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我学着合租室友杀掉她男友的样子,杀了她…

隔壁新搬来个漂亮女孩,总喜欢给我做红烧肉吃。

直到有一天她出门后,我在冰箱里发现了她男朋友的半截手指。

那一刻,我决定亲手杀了这个恶毒女孩,把她也做成红烧肉……


“老实交代,你为什么要杀害合租室友赵嘉嘉!”

警察局里,一个男警察目眦欲裂,双手猛地拍在桌子上,发出“砰”的一巨大声响。

我吓了一跳,头疼得越发厉害,努力地伸出手,想要拍一拍脑袋使自己清醒一点,却被审讯椅的手铐桎梏得无法动弹。

巨大的恐慌涌上心头,我望着面前的警察,急得手足无措,拼命解释:“不是我要杀她,是她要杀我!她要杀了我啊!她喂我吃人肉!喝人血!她是个疯子,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”

“什么吃人肉,我要听真话!”警察大怒。

如果不是亲身经历,我也不敢相信,世间还有这样的恶魔存在。

但赵嘉嘉,她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

1

我是一名网络写手,几年前因为一些刺激,得了分裂性情感障碍,平时很少跟人打交道。

初见赵嘉嘉那天是2022年4月26号,编辑正在向我催稿。

我被催的心烦,起身去客厅接水,刚喝了一口,就听到门口传来输入数字密码的声音。

我喝水的动作猛然一顿,接着,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就拖着一个超大的行李袋,推门走了进来。

她看见我,放下行李小跑过来,白底红花的连衣裙裙角在客厅里飞扬,伸出五根纤细的手指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挥了挥,笑得眉眼弯弯,露出一口齐整的小白牙。

“你好,我叫赵嘉嘉,以后就是你的新室友啦。”

鼻尖传来女孩子特有的芳香,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跟女孩子接触,我有些心慌的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,你好,我是……叶堤。”

之前房东跟我说过,旁边的次卧已经租出去了,新室友今天就搬来,但我没想到会是一个女孩子。

我还在发愣,赵嘉嘉已经跑回门口,吃力地去搬她那件超大的行李袋了。

我们这栋楼没有电梯,实在难以想象,她那么瘦弱的身体,是怎么把那件超大的行李袋搬上来的。

看着她吃力的模样,我连忙放下水杯,有些紧张地走过去:“我,我来帮你吧。”

很久没有跟人打交道,我有些慌。

“啊,谢谢,你人真好!”

赵嘉嘉回头,被汗水打湿的一缕长发沿着细白的下巴蜿蜒到脖颈里,白净细嫩的脸上扬起一个清丽至极的笑。

我眼神闪了闪,不敢再看,连忙低头去搬行李。

不知道她的行李袋里都装了什么,出奇的重,行李袋在腿上摩擦的时候,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浸湿了我的裤脚。

行李放下的时候,赵嘉嘉惊呼了一声,按住行李袋:“坏了!肯定是我刚刚不小心把玫瑰凝露水的瓶子摔碎了,还把你裤子弄湿了,实在对不起。”

我低头,发现灰白的裤腿一片暗红色洇湿,湿漉漉的带着甩不掉的粘腻,像血。

我浑身一僵,不好的回忆渐渐涌上来,女人浑身带血,绝望的回头望我,但是我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脸。

我慌忙扶住旁边的墙,心脏剧烈跳动,头像针扎似的突突的疼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要不你换下来,我帮你洗了吧。”

赵嘉嘉蹲在行李袋前仰头看我,一双好看的眼睛因为愧疚变得雾蒙蒙的,不停道歉。

我捂着心口深吸了一口气,摆了摆手,几乎是落荒而逃,抖着手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摸出一瓶药丸,倒出几粒,狼吞虎咽塞进嘴里。

细细密密的汗珠不停滴下来,糟糕的记忆在脑海里疯狂叫嚣,又在药物的作用下渐渐平静。

过了很久,我倚在床前拿出手机,抖着手给编辑发消息:“抱歉,今天可能更不了了。”

“原因。”

我犹豫了一下,把刚刚的遭遇告诉他。

他愣了几秒:“你不是一居室吗?什么时候多了个室友?”

2

“换房了……新室友今天刚来,很漂亮。”

我给编辑发完消息,靠在床边出神。

赵嘉嘉刚搬来的当晚,狂风刮了半个小时后,轰隆隆的雷声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闪电,在窗外咔咔作响。

雷声响到第二波的时候,赵嘉嘉尖叫着过来敲我的房门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怕黑怕打雷!我一个人再待下去恐怕要死了,我能在你房里待会儿吗?”

她近乎哀求,捂着耳朵推门进来的时候,桌上几瓶打开的药物我还没来得及收起来。

看到她视线的落脚点,我从地上狼狈爬起,将几瓶药物扫进抽屉里。

但她还是看到了,尖叫声猛然一顿,脸色一瞬变得惨白。

“阿普唑仑,抗焦镇静,精神病类药物……我前男友也吃这个药。”

那一瞬,所有的难堪一起涌上来,翻江倒海,我咬着唇,拼命克制着自己才没有做出什么不好的举动:“如果你害怕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不怕。”

娇弱单纯的赵嘉嘉在那一瞬像变了个人,唇角轻轻上扬,蜿蜒出我看不出情绪,对我说:“叶堤,我不怕,你别担心,以后咱们一块儿住,还要互帮互助呢。”

我以为她说的互帮互助只是一时安慰的话,没想到第二天她就做了一桌丰盛的菜叫我去吃。

“我看冰箱里放了很多外卖的盒子,就猜到你肯定不会做饭。整天吃外卖对身体很不好的,以后你的饭我都包了。”

赵嘉嘉咬着筷子,白净的脸上满是笑意:“以后厨房就是我的天下了,不许把你的外卖盒再拿进来,你也不许过来。你太瘦了,我做的饭你要全部吃完,不然我可不管你了。”

赵嘉嘉嘟着嘴,撒娇似的下达命令。

我从来没有跟人这样亲密的接触过,心慌地低下头,将一块红烧肉胡乱塞进嘴里,心里反复回味她刚刚的话。

我从小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,父母感情不和,但因为有了我,所以他们强忍着二十几年都没有离婚。

他们经常一整天一整天不说话,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得像个陌生人,甚至连陌生人也不如。

他们也不喜欢我,因为是我害得他们这样。

我像一个游魂,无人在意,人人喊打。

但是刚刚,赵嘉嘉说,她管我。

赵嘉嘉像一簇明亮的焰火,以不容拒绝的姿态,倏的一瞬闯进我的世界。

傍晚,编辑又给我发消息催稿。

我看着手上的锤子和散落一地的木板,沉默了。

赵嘉嘉噘着嘴问我:“你在跟谁发消息呀?”

“我编辑。”

我犹豫了一瞬,低头打字:“抱歉,今天更不了了。”

“说原因。”

“她刚搬来,我在帮她组装柜子。”

3

我和赵嘉嘉的关系越来越好。

她不害怕我的病,还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吃的,对我好,给了我以前从没有享受过的关照。

不过,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,编辑每天都过来催更,对赵嘉嘉也越来越不满。

“她只是你的室友,不是你的家人,她也不是生活不能自理,离了你就活不了了,一天二十四小时,你连一个小时的码字时间都挤不出来?”

“叶堤,这盆花我提不动,你能过来帮我提一下吗?”门口,赵嘉嘉扬起笑脸,汗珠从顺着脸颊落下,正冲我招手。

我犹豫了一下,心想,赵嘉嘉对我那么好,我不能不理她。

我放下手中的锤子,低头打了一串字,连忙朝赵嘉嘉走去。

晚上,赵嘉嘉又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饭。

我夹起红烧肉的时候,赵嘉嘉忽然“噗嗤”一下笑出了声。

我一脸疑惑,赵嘉嘉歪头咬着筷子,笑着看我:“叶堤,我觉得你特别好,是我所见过的男生里最干净单纯的一个,跟外面的那些渣男都不一样,你以后可千万不要学坏。”

我学着她咬筷子的模样,干净单纯,原来我在她眼里是这样的形象。

我夹起一块红烧肉,酱汁饱满,软糯咸甜的口感瞬间充盈口腔,比我以前吃过的所有都要好吃。

吃完晚饭,我本打算回房码字,赵嘉嘉却可怜兮兮地抱着零食喊我到客厅里一块儿看恐怖电影。

赵嘉嘉胆子小,吓得躲在我身后,全程尖叫不敢睁眼。

我有些无奈,问她:“你这么害怕,为什么还要挑一部恐怖电影看呢?”

她捂着心口惊魂未定,神色慌乱:“就是因为害怕才要多看看练胆,刚刚那个变异人吃人的时候那么吓人,你怎么一点都不怕?”

“电影里的情节,都是假的,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赵嘉嘉不服气:“那上次我的玫瑰凝露怎么把你吓成了那样?”

我回忆起那天的情景,脑袋轰鸣了一瞬,连忙掐了掐虎口稳住心神,怕赵嘉嘉看出什么,勉强挤出一个笑来,犹豫了一下跟着打趣。

“你不知道,写小说的人精神都很脆弱的,笔下人物绚丽诡谲,再残忍血腥的事都不算什么,因为知道是假的,是想象中的故事。但其实现实中连踩死蚂蚁都不敢看,因为那是一条真正的生命的凋零。”

4

我跟赵嘉嘉看电影看到凌晨3点,困得睁不开眼,回到房间沉沉睡去。

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1点半我才疲惫地醒来,揉了揉太阳穴坐到电脑前,准备把欠了这些天的字数补回来。

刚坐下,赵嘉嘉就过来敲门:“饭做好啦,快来吃饭呀。”

我一愣,想起赵嘉嘉之前说的话,叹了口气,老老实实坐到了饭桌上。

吃完饭收拾完碗筷,我刚打算回房码字,又被赵嘉嘉喊住:“叶堤,这个架子坏了,你能帮我修一下嘛?”

看着她楚楚可怜的神情,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但次数多了之后,我渐渐发觉有些不对。

每当我想回房码字,赵嘉嘉总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钳制住我,把我压榨的没有一丝力气去码字。

每次她看到我跟编辑聊天,也会露出不耐烦的目光。

为什么?

好奇怪。

有一天赵嘉嘉接了一个电话,匆匆出门去拿什么东西。

我看着她的背影,愣了一会儿,正打算回房,忽然接到编辑的消息。

“叶堤,最近还在吃药吗?”

我一愣,怎么忽然问这个?

“那个赵嘉嘉,跟你发展到什么剧情了?”

剧情?什么意思啊?

编辑把一段小说的截图发给我,上面写的是我跟赵嘉嘉的故事。从她2022年4月17号搬进来,到刚刚赵嘉嘉刚刚接了个电话匆匆离开,事无巨细,全都跟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模一样。

我惊了一瞬,这是什么时候写的,我怎么毫无印象?

但是……

联想到我的病,如果是在我发病的时候,把自己跟赵嘉嘉的生活写成小说发上去了,但自己又忘记了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编辑打断我的猜想:“叶堤,不是你把生活整理成了故事,是你把小说故事当成了现实!赵嘉嘉是在4月26号搬进来的,但小说上传的日期却是2022年4月22号,总不能是你未卜先知,预知了将来有一个叫赵嘉嘉的女孩儿搬进来吧?”

“叶堤,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,忘记吃药了?这个赵嘉嘉是你幻想出来的人物,医学上叫另一人格,不是真人。她一直不让你写小说,就是怕你发现她是你的一个人格。”

“而且,叶堤,在你的故事里,赵嘉嘉是一个偏执狂,男友因为受不了她密不透风的看管与囚禁,受不了了,要跟她分手,结果就被她拿着刀砍死了!”

“叶堤,这样下去不行,万一有一天她替代了你的主人格,就麻烦了。”

“我刚咨询了一个医生朋友,解决幻想的最好办法就是杀掉幻想。”

“叶堤,杀了她!”

“什么?!”

5

我愣住,还没来得及反应,赵嘉嘉已经回来了。

她穿一身白色连衣裙,抱着一个快递箱进来,眉眼弯弯问我:“你站在门口干什么呀?”

我僵在原地,忽然想起一件之前一直忽略的事情。

我是全职写手,所以可以不上班,不出门,但是赵嘉嘉为什么也不上班?整天围着我转?

她是不是就像编辑说的那样,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,是我的一个人格?

毕竟小说的上传时间做不了假。

但是如果真的让我杀她,我恐怕做不到。

我现在还不知道她到底是我幻想中的人,还是真实存在的。万一她是真人,我却动手杀了她,那我就是杀人犯了。

我想了想,准备从别的方面寻找突破口。

“嘉嘉,你之前……跟前男友是因为什么分手来着?”

我想,一个人格,就算她伪装的再好,但话里总会有漏洞。到时候只要我抓住她的把柄,就能确定她到底是真人,还是我的一个人格了。

赵嘉嘉把快递箱放下,沉默了一会儿,抽了抽鼻子,低声道:

“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嘛,他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,后来因为脑海中几个不同的人格经常在一起打架,他实在受不了这种病痛的折磨,跳海自杀了,尸骨无存。”

她抬起头来,红着眼睛看我:“叶堤,我一见你就特别亲切,不仅是因为你单纯,还因为你跟我男朋友得了同样的病。我不想看到你跟我男朋友一样的结局,我想让你好起来,你能明白吗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码字?为什么一看到我跟编辑联系,你就打断我?”我冷静地问她。

“叶堤。”赵嘉嘉吸了吸鼻子,神情严肃道:“你从始至终都没有编辑,那个编辑是你臆想出来的人格。”

“什么?!”

怎么会这样?

赵嘉嘉见我不信,轻车熟路拿起我的手机,把我跟编辑的聊天记录找出来。

右边的qq头像是我没错,左边也是我编辑的qq头像。我跟编辑的聊天记录一字不差,全都在上面。

那张截图也在上面。

我抬头看赵嘉嘉,看她还有什么好说。

赵嘉嘉的脸色沉了沉,打开我手机的相册,竟然翻出来两张小说截图,一张发布时间是2022年4月22号,一张是2022年4月26号。

这是怎么回事?

“之前有一天我看你坐那里摆弄手机,就是在弄这两张图。你用修图软件,把原本4月26号的发布时间p成了4月22号。”赵嘉嘉无奈地说道。

“我p的?”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小夜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诛鹿儿

原标题:《见到合租室友的第一面,我决定杀掉她》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