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如果有款婚纱能检验真爱,你会冒险穿吗?

即将结婚的新人们,欢迎光临「血色婚纱出租」店。但请小心,如果不是真爱,它会吸血的!


1.来电

我不喜欢半夜的来电,尤其是十分钟前,我刚写完一篇关于会引诱你跳楼的视窗广告的都市传说文章。

“你好?”我还是接了起来,因为有可能是我未婚妻柠檬的临时催命call,不接的话,我会死得很惨。

“‘黑猫’公众号的负责人吗,我有个故事想投稿。”对方是个女生,声音清冷空旷,像是从古井发出的,透着一种不真实感。

“投稿麻烦发邮箱,谢谢。”

“只要十分钟!我必须和你说出来,否则我会疯掉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对方说到这份上,我只能答应。

最后通话时长半小时。

故事是如此的诡异与不可思议,当我挂掉电话时,全身的鸡皮疙瘩肃然起敬。我急忙先整理记录下这事。

以下,是我以那名女子的口吻记录下的,那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。

2.银杏的讲述

我叫银杏,26岁,上周刚举行婚礼。这件事,要从我租借一套婚纱说起。

我是小女孩起,就憧憬结婚时,能身穿一件与众不同、无与伦比的婚纱,惊艳全场。可是,订婚后,我跑遍全城的婚纱店,在网上翻了几晚,始终没有找到一件令我称心的婚纱。

有时候,找婚纱就像找对象,只有在毫无心机的情况下,才能那么巧地邂逅它。

上周的一个夜晚,残月当空。我加完班回家,路过一条静谧的小巷,望见巷子深处的鲜艳的霓虹灯招牌,它是那么引人注目,仿佛黑夜中凝固的一滴血。

牌子上赫然写着“血色婚纱出租”。

于是,我鬼使神差地走进小巷,在阴冷的风中,踏进那家店。

店不大,装修简洁,里面摆有十来件各式婚纱,款式新颖时尚。最重要的是,每一件都是特殊红。不是如鲜血般红艳刺眼,而是雍容华贵的血红,带有渐变层次的柔美,而且租金还比其他店便宜一半。

我心动了,当即租下一件。

“记住,婚纱只能穿一天。”店主是个脸色苍白的女子,约莫三十岁出头,她这样交代道,“三天之内必须归还,否则会有可怕的后果。”

当时我并没有把店主的话当回事。婚礼当天,我穿着那件婚纱,吸引全场目光。婚礼结束后,我闺蜜找到我。

“你婚纱实在太美,我真的,爱到不行。正好我要拍婚纱照和办婚礼,借我穿几天吧,婚礼结束还你。”

“不行。”我告诉她店主的叮嘱。

“她吓唬你的。不就是多几天租金的事嘛,我帮你给。”闺蜜不依不饶,“我明天一早要坐飞机去厦门,没时间再去那家店租,你就让给我吧。”

面对她殷切的请求,我只能同意。要是知道会发生什么,我当时一定果断拒绝。

第二天,她带着那套血色婚纱启程,去厦门拍一系列旅行婚纱照。五天后,她婚礼结束,才把婚纱还给我。

“谢谢。”她把婚纱递给我时,我分明感觉到,婚纱的颜色比我刚租时鲜艳许多。而我闺蜜的脸色,难看得像患有重病,还时不时咳嗽。我以为她只是太疲惫,没有在意。

当我把婚纱还回去时,店主似乎很介意我迟了那么多天,不过她端详了我半天,也没多说就作罢。

而我的闺蜜,今天上午在家中拖地时晕倒猝死。医生诊断为疲劳过度,血氧饱和度过低,导致器官急性衰竭。

但我冥冥之中知道,这件事肯定和那件婚纱有关。我希望你能帮我调查下,那个婚纱的背后,究竟藏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同样的悲剧,绝对不能再次上演。

3.柠檬找到的传言

“关于这婚纱的事,你怎么看?”第二天是周末,中午在餐厅约会时,我把这事一五一十地复述给柠檬听,“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瞎扯,如果是真的,就太可怕了。”

“你等我下。”柠檬像饿极的母牛,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的金枪鱼沙拉,边费力地咀嚼着边操作手机。

我知道她是在网上搜索资料。柠檬是百分百的网络控,对各种应用软件了如指掌,遇到什么事都先上网找解决方案,而不是用自己的头脑思考分析,让我有时觉得她的脑袋空得可以安置十万外星难民。

虽然有时她显得很无脑幼稚,但耐不住她可爱好看。男生就是这么肤浅,屏幕中的石原里美莞尔一笑,屏幕外的宅男能配下整碗米饭。

至于对柠檬究竟有多爱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交往这么多年,感情早已磨成平淡的亲情,这次结婚也是两人“年龄到了、家长催了”的结果。就像网上说的那样,“在一起这么久了,要是不赶紧结婚的话,就要分手了。”

“那个银杏说的未必是假的,你自己看。”柠檬把手机给我,开始消灭一碟冰淇淋华夫饼。

她在搜索出各种有关血色婚纱的评论。

有的人说,这家店原先是在隔壁城市,最近才搬来的;

有人说,婚纱看起来大了一码,但穿上后却十分贴身;

有人说,婚纱好穿不好脱,好像它想要和皮肤融为一体;

更有人声称,穿了婚纱后浑身冰冷,不断打冷战,像穿越到北极一样。

我还看到一条更惊悚的新闻。

前几天,有个新娘租了血色婚纱出席婚礼。仪式途中,伴郎跑出来抢婚,他和新娘地下情很久,最后两人留下错愕的新郎,手牵手离开酒店。

可刚出酒店没多久,新娘就倒地,脸色煞白,呼吸困难,幸亏有个陌生人过去脱下她的婚纱,她才抢救过来。

“总之,那婚纱肯定有猫腻。”柠檬刚又点了份班尼迪克蛋,现在正胡乱地将温泉蛋和吐司搅拌在一起,“我觉得你还是亲自去看看比较好。而且如果没啥问题的话,那婚纱看起来挺不错,我结婚也想穿一件。”

4.探秘婚纱店

下午天阴沉沉的,似乎随时会下雨。我来到了银杏告诉我的婚纱店地址。

那地段看起来有些冷清,附近只有几片老旧的小区。巷子也很普通,凹凸不平的石板地,爬满青苔的红砖墙,在巷子的尽头,确实挂着一个写有“血色婚纱出租”的招牌,看起来很新。

我走到店前,看到门上还贴着一行字。“本店婚纱只出租,不出售,三天内务必及时归还,谢谢。”

走进店里,发现环境和银杏描述的一样望着各种款式的血色婚纱,我不禁想起爱伦坡的那篇《红死魔的面具》。

“有人吗?”我看店里没人,轻声叫道。

“来了,抱歉久等。”店主从一个像是换衣间的小门后出来。我惊讶地打量着她,像看着在自助餐厅把食物摆成一幅画的神经病。

“老板娘您……真敬业。”我搜肠刮肚,只能找出这三个字来形容。

“这年头都讲营销嘛。”她欣赏地抚摸着身上的婚纱,“工作时间我都穿自己的作品,这样客户进来,第一眼就能看到它附在身上的感觉。”

附在身上?我凝视着她,不知该如何评价她的遣词造句。说起来,她还是蛮漂亮的,身材匀称,鼻型姣好,好到女团出道想整成她那种的类型,只是脸色略显惨白,仿佛大病初愈多天未见阳光。

“我下个月要结婚,在网上看到你家婚纱评价不错,就来看看。”

“恭喜呀。不过新娘没来试穿?”

“她今天见客户很忙……”我找了个借口,此时柠檬肯定在家里玩手机游戏,“这些婚纱都是你自己设计的?”

“对。”她告诉我,她叫雅子,早先学医,毕业后误打误撞进入时装领域,并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,艺名为雅子。她发现市面上的婚纱款式已越来越雷同,想设计一套独一无二的绝世婚纱。

一次她去东欧旅行,在吉普赛人那发现一种特殊的血红布料。当地人说,这些布属于罗斯贝尔坦,就是那位为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皇后设计婚礼礼服,从而震惊整个欧洲的时尚设计师。

于是,雅子花高价将这些布买回来,精心设计,亲自剪裁,做成店里的这些婚纱。

“这些婚纱是不是……有脏东西?”我把昨晚银杏和我讲述的事情,还有网上的传言告诉她。

“不可能,这些只是普通的婚纱。”雅子不以为然地耸耸肩。

“会变得鲜艳,也许是清洗过或者光线的原因,至于她朋友的死亡,我想是她体质不好或者旅行时染上某种疾病。你总不可能觉得,一件婚纱是活物,还会要你的命吧。”

“也对。”我苦笑地赞同。我怎么会真相信有这么邪门的事呢,也许是银杏太神经质,或故弄玄虚,她朋友现在活蹦乱跳也说不定呢,至于网上的传言,更没必要去当真。

“对了。”我正要离开,忽然想到一个问题,“为什么规定三天之内必须归还,多租几天不是费用更多吗?”

“一般婚纱只有婚礼当天才穿,三天来回的时间够了。”雅子走到我身边,“这里的每件婚纱都是我的心血,独一无二的作品,我怕有的新人没及时还,把婚纱乱放,要是弄坏或弄丢,甚至占为己有就麻烦了。”

“不信你摸摸看。”她伸出手臂,“这种手感的婚纱,世上你绝对找不到第二件。”

我的手指轻轻地覆盖上她的手臂,面料确实舒适柔软,忽然指尖传来一阵刺痛,我急忙收回手,看看手指,微微渗出血,像是被某种尖锐的东西咬了一口。

普通衣服不可能会这样,也许银杏没有骗我,是雅子……

说起来也奇怪,这么独特的婚纱,为什么非要用来出租,不卖给达官贵人或者参加展览,而且店面还在开在这么偏僻的地方,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?

而且,血色婚纱,它真的有生命,真的会杀人吗?

“既然只是普通的婚纱,那借我未婚妻穿一个月如何?”我开始胡编乱造,“她是个超级婚纱迷,她想婚礼前每天都穿着婚纱。用她的话说,和婚纱培养感情,婚礼那天才能真正展现出她的美。”

“我保证不会弄坏弄没,就这件了,租金我给双倍,谢谢。”我趁雅子还在犹豫,随手挑了一件婚纱,抱着它,迈开步子往外走,雅子似箭般冲到门口拦住我。

“不行!你……”她叹了口气,“你这么做,是不信我说的是吧?”

“毕竟还有太多事解释不通。”

“这么久以来,你是最接近真相的人。这件事在我心里憋了很久,遇见你也算是缘分,我就告诉你吧。”

“那我能不能先去下厕所。”我提出申请。事实证明,等会差点被吓尿的我,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5.死神之夜

雅子告诉我,她三个月前已经死了,被她的丈夫杨森所杀。

“所以你……你是鬼吗……”她的开场白就令我全身发软,像陷入棉花糖里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三文鱼Simon

原标题:《血色婚纱》

评论(11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