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路上捡到的神像,千万别带回家

半个月前,女神被一个脏脏的木制神像绊倒,自以为是天意,胆大得将它带回家并供奉起来,结果第二天就怪事频发。先是供奉的东西竟全被拆开,接着她洗澡时,有个黑影一动不动趴在玻璃门上,出去看时又空无一人。更诡异的是...


1
我的一个大学同学,前几天找我,说是有件事想跟我好好聊聊。这个同学是当年的系花,在美女如云的文学院里,都能独树一帜。
美女的命运自然是备受关注,说实话,我也是朋友圈里,万千默默关注她生活的男性中普通的一员。不过我比他们更幸运一点,曾经被女神点名给她拍过写真,写过毕业论文。
但毕业几年间从未单独联系,朋友圈的留言,她也没给我回复过一次。我知道留言太多,她肯定回复不过来的。
毕业后,女神很快就结婚了。奢华气派的婚礼,数不清、叫不上名的豪车队……当然我也只在她的朋友圈里见过。我唏嘘人与人的差别,也衷心地为女神祝福,希望她嫁入豪门之后过得幸福。
就在前几日,她突然私信我。我受宠若惊,赶紧放下手头的事,耐心地跟女神聊了起来。对话期间,我发现她有些神经兮兮,经常是上句话接不上下一句,思维也有些跳跃,不免心里有些担心。
突然找我一定是有事,加上这种状态……再三考虑,我决定主动问问。
“冒昧了啊,不过突然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呢?”
女神沉默了一阵,回复:“你结婚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我干脆地回答。
“找到女朋友了吗?”
我迟疑了一下,回道:“一个写恐怖小说的,还没找到心理承受能力这么强的姑娘呢,你有闺蜜吗?给我介绍介绍?”我想活跃一下气氛。
女神抻了一会儿,“我考虑了半天,这事跟你说最合适。”
“什么事?说就行,都是老同学,能做到的我一定尽力。”我客套着。
“那咱俩见个面吧,下午3点半,在我的咖啡馆见。”
我心里有点小鹿乱撞,拿手在脸上使劲拍了拍,提醒自己别瞎想。接着,从想好的三种表达方式里精选了一句,回复:“女神邀请,义不容辞。”
2
3点一刻,我出现在女神开的咖啡馆里。推开门,服务员热情地迎上来,“先生几位?”
“哦哦,我约了你老板。”
“明白,这边请。”
我跟着有些调皮的服务员走向咖啡馆最里面的包间。四周都是隔音的玻璃,门上印着可以吸烟的字样。我心说装修得真用心,还配了这样的房间。
“您要喝点什么?当然,算老板的。”
对我这种平时饮茶的人来说,有些蒙蒙的。
只得使劲装作平静的同时,脑袋里回想着几年前去星巴克买过的那杯咖啡的名字,“那个……那个,普通的咖啡就好,不甜的。”我放弃了。
服务员坏笑着转身离开,我脸上火辣辣的,觉得自己真丢脸。的确,跟女神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他的朋友圈都是游艇派对;而我的,我的也挺好,起码充满了正能量。
女神在3点半准时出现。我理了理衣服,跟她对坐而视。这是自大学拍写真以来,我第二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她。
她穿了黑色的紧身短袖,白色的裙子,对比鲜明;脚上是镶着金光闪闪的铆钉的高跟鞋;摘了厚重的墨镜,妆容恰到好处。
“好久不见,女神还是女神。”我有些尴尬地说道。
“不好意思,把你叫出来。”
“太客气了,老同学嘛。有事尽管叫我就好。”
女神微微低着头,用手托着腮帮,目不斜视地盯着我的双眼,进而慢慢地将脸向我靠近、靠近……我不好意思地向后退着,嘴里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我喜欢你的小说。我想知道,小说里面那些驱鬼辟邪的方法,是真的吗?”女神停住了移动,无比认真地看着我。
我一下明白过来,果然是为了这样的事找我。我叹了口气,苦笑自己自作多情了,摊手回答说:“算是真的吧,我参考过一些类似的东西。”
女神眼中放光一般地追问道:“那你能把神请走吗?”
我一怔,“请神?!这个……我还真没试过。你到底有啥事啊?先跟我说说吧,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。”
女神暗淡地看着窗外,咬咬嘴唇,“我能信你吗?”
我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,咽了口唾沫。一股男人的责任感和怜香惜玉的盲目情怀,使得我不假思索地说道:“放心吧,我帮你。”
3
“我把事情告诉你,不过你得保证不说出去。而且,千万别看不起我好吗?”
“你说吧,我怎么会看不起你?”
“行,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。”
女神低下头,卷卷的发梢低垂在胸前,泪水吧嗒吧嗒地滴在桌面上。但她很快地收敛了情绪,接下我递过去的纸巾,轻轻地沾了沾脸上的泪水。
“其实,我没结婚。”
我端着咖啡刚喝了一口,差点“噗”地一口吐出来。
“那些照片……”我紧闭着嘴,赶紧咽下咖啡说道。
“都是我p的,其实我做了小三。”
我吃惊地看着她,抬手挠了挠头皮,“这……还真是……”
“毕业之后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真的对我很好,可他有老婆。他很有钱,给我买了一栋房子,又为我开了这家店。我记得他说过,总有一天他会娶我。我相信他,所以就一直在那座房子里等他……”
我不知道该如何搭话,便试探性地拉回正题,“之后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你说的……请神?”
“对。事情是这样的,大概半个月之前的一个傍晚,我从外面回家。那天下雨,我没带伞,下了车就急匆匆地往屋里跑。突然间脚底下有个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,我浑身湿透了,也就不在乎了。低头一看,有个泥乎乎的东西。凑近点看,是一个脏脏的雕塑。我赶紧把它捡回屋里去了。用水冲掉上面的泥,才发现是个木质的神像。”
“你真大胆,还捡回去!”
“那是神像啊,怎么可能放着不管?再说,这神像让我捡到,肯定是故意安排的。”
我看着女神的表述,心里有数了,“你信这个?”
“你不信吗?你整天写这个还不信?不可能啊。”
“这个问题先不说,捡回去之后呢?”我知道对于一个信徒来说,再讨论这个问题也没什么意义了,便赶紧岔开。
“我仔细地看了那尊神像,雕刻的样子很奇怪。不太像是传统的那种佛像,很有异域风情。”
“异域风情?”
“对,感觉像是泰国东南亚那边的僧人的样子。”
“有照片吗?”
“神像是不能随便拍照的。”
“哦哦,你安置在哪儿了?”
“因为家里之前有个佛堂,我害怕他们打架不合,就把他安置在隔壁房间了。我当时就想不管是什么神吧,既然让我捡到,就是天意。我把他摆在陈列架上,撤了其他的摆件。供了点牛奶、蛋糕,还有一盒没开的马卡龙我也给供上了。”
“说实话,有个信仰不是什么坏事,但是你不能盲目地请神回来,何况是这种不明来路的。”
“我当时也不知道啊!”我看着女神有些急了,也知道自己语气重了点。
“后来怎么了?”
“当天晚上没什么,但是第二天早上,怪事就开始出现了。”
4
“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吗?我供了一些东西。有蛋糕、有牛奶,这些都没事,问题就出在那盒马卡龙上。我明明记得是没开封的,但是外包装却被拆开了。”
“说明他喜欢西式的玩意儿。”我调皮地说道。
“真的啊,我不跟你闹。”
看着女神一本正经的神情,我赶紧收敛了笑容。
“我吓得赶紧把贡品都撤了。但是那盒马卡龙,我没敢动。而且,从那之后……”
“又发生什么了?”
“第二天晚上吧,我在淋浴。因为浴室四周都是玻璃的,即使溅上了水珠也能看到外面。洗头发的间隙,我摸了摸脸上的水,随意地往浴室外面一看,有个高大的棕色的身影紧贴着浴室的玻璃门站着。
“我吓得赶紧往后退,但是浴室就那么小,我也没地方可躲。那个身影一动也不动,就贴在玻璃门上。
“我吓得朝他吼道,你是谁,你赶紧走,我报警了啊。我蜷缩在浴室的一角,死死地盯着那个棕色的影子。头发很湿,时不时有水珠流进我的眼里,就在我伸手抹一把脸的工夫,那个影子不见了。”
我喝一口咖啡,等着女神继续说下去。
“我敞开一小道缝隙,看看门外。一切正常。盥洗室的门也紧闭着,就这么大的一块空间,所有的物件我一眼就能看全,的确没有人。我披上条浴巾,贴着墙小心地出了盥洗室,来到客厅。客厅的灯关着,背后房间的光照射出来。”女神绘声绘色地讲着。
“借着这道光,我清晰地看到地上留下了一个个湿湿的脚印。我抄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,随着脚印的方向看去。没错,那脚印就通向放着神像的那间屋子。
“我没敢过去,赶紧跑回浴室,在里面待了一夜。直到第二天白天,我才去了那个房间确认情况。神像跟以前一样摆在那里,没什么动静。但是我回想昨晚的那个棕色的影子,那个轮廓跟神像真的很像。”
“也就是说,其实你也不确定是不是神像作怪是吗?”
“不,我确定。”女神坚定地说道。
5
“我很害怕,就给他打了电话。但是他正在国外出差,说是回不来。大概过了几个小时,他给我回电话说已经安排人来保护我了,让我放心。我觉得很安心,就一直在家等着。
“可是直到晚上,也没有人来。我忍不住又给他打电话,他没接,短信自动回复说正在开会,不方便。晚上大概9点半,我的门铃响了。我赶紧去开门,门一开,我就安心多了。”
“他给你惊喜,回来陪你了吗?”
“那倒不是,不过也差不多。他助理来了。”
“助理?”
“对,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,给他做助理已经很多年了。我们俩的事只有他知道,我这边的生活起居也都是他安排的。”
我若有所思。
“助理来了之后,又问了一下情况。让我跟在后面,把每一个房间都巡视了一遍。然后跟我说没事,确认安全。要是还不放心的话,他就把神像带走。我考虑了一下,点点头答应了。助理拿了个装衣服的纸袋,把神像包了起来,夹在胳肢窝里,匆匆地走了。走之前嘱咐我千万锁好门,谁来也不要开门。
“我送他出门之后,安心多了。屋里很安静,安静得让我有点害怕,于是我就打开电视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音量开得略微大一些,给自己壮壮胆。过了不多会儿,我觉得困了,就去洗漱准备睡觉。
“盥洗室里,我正在刷牙。突然间门铃响了起来,而且门外的人越按越急,我赶紧往外面走去。到了门口,我下意识地问道:‘谁啊?’门外的人回答得很爽快,‘你没事啊,这么久没人应门吓我一跳。是我啊。’隔着门我一时之间没分辨出来,便接着问:‘你是?’‘是我啊,我是张先生助理啊。’”

作者/舌笔先生

原标题:《邪僻事:拜错神》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