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他用一款app,让嫌弃他的女生嫁给了他

“摄魂”App,可以通过拍照的方式摄取并囚禁对方灵魂,强迫其为你服务。陈妍本来极度厌恶木讷的王珂,可王珂给她拍了张照片后,微信上的他很突然很幽默风趣。其实那不是王珂,而是陈妍被囚禁的灵魂,陈妍在跟自己聊天。


1

不知不觉间又和对方聊了两个多小时,等陈妍放下手机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。真是不可思议!因为就在五天以前,也就是她和这个相亲对象第一次见面之后,几乎已经决定了回去就立马删除对方的微信。

也不是陈妍挑剔,实在是聊天的过程太过痛苦了。两人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不说,看待问题和事物的方法也迥然不同。

当然,过于普通的长相也是她不愿意再浪费时间的原因之一吧。最让她觉得无语的,就是在聊天快要结束的时候,对方竟然要求拍一张她的照片,说是他的妈妈希望能看一下她的样子。

虽然还是配合地让对方照了,但当时陈妍的心里已经翻了快一万个白眼。算了算了,毕竟相了这么多的亲,见过的奇葩还少吗?忍过这一时,就不用再跟这个白痴有联系了!

但转变就发生在分开之后的当天晚上,她手机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微信。陈妍本已经不打算回复了,打开微信也只是为了拉黑对方,但一看微信的内容,正好是她最近很感兴趣的一件事情。

奇怪,下午聊天的时候应该没有跟他说起过这个吧?难道他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无聊,还是有一些共同爱好的吗?

就是这么几秒钟的犹豫,对方的微信又接着那个话题发了过来,陈妍跟着答了几句,没想到这一聊,就聊了一个多小时。

微信上的他和白天见面的时候完全不同,说了很多事情都正好是陈妍感兴趣的,交流和沟通也变得很顺畅,所以不知不觉就聊嗨了。

一直到互道晚安之后,都还有些意犹未尽。

真奇怪,这种感觉。那天晚上,陈妍躺在被窝里的时候,还忍不住去想王珂这个人。

能和一个人聊得开心,没有尴尬,没有不耐烦,也不会想着什么时候能结束对话,这种感觉是她之前和任何一个相亲对象都没有过的。

在陈妍的择偶观念中,和对方聊得来是最基础的一个前提,房子车子什么的也不是说不重要,但是要是和对方没话说,那就算对方条件再好,也不会再深入接触。

难道这个王珂会是那个对的人吗?她即时打住了这个念头。毕竟才聊了一个晚上而已,白天的尴尬她可还没有忘记呢。虽然对方说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紧张的缘故,总而言之,一切还是再看看吧。

此后的几天,两人每天都在微信上聊天,而且时间越聊越久。每聊一次,陈妍就发现自己和对方又有了更多的共同点,而且两人好像心有灵犀似的,他总会在自己想要找人聊天的时候出现,而不会在她工作或者想要休息的时候打扰。

或许对方真的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,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吧。在这短短五天的时间里,陈妍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对一个人有了这样的一个念头。

对了,明天是周六了,已经约好了一起出去玩,说起来也是两人的第二次见面,但相比第一次的迫于无奈,陈妍发现自己竟然很期待明天的到来。

“叮!”手机震动了一下,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五分了,有一条微信。

“救我!!!”是王珂发来的。

一般这个时间点,他应该已经睡了啊,这个什么意思?陈妍有些奇怪,所以回了一个“?”。

“陈妍,我现在被王珂关在了一个地方,赶紧救我!”

“你是谁?”陈妍希望这不要是对方的恶作剧。

“我就是你!”

2

我不知道这是哪里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。但我知道时间在流逝,我已经在这里五天了,却像是有五个世纪那么久,痛苦和绝望似乎没有尽头。

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,更可怕的是,我现在已经不能确定,我还是不是那个原来的我了。

在我的记忆里,最后一个明亮真实的画面,是那家河边的咖啡厅。那时候的心情还算不错,尬聊了一个多小时的相亲就要结束了,马上就能回家看今天刚更新的韩剧。所以当那个相亲男说要拍一张我的照片的时候,我并没有拒绝。

就在那一瞬间,在他举起手机,而我看向镜头的那一瞬间之后,我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。面前只有一块微弱的光,来自一部手机。

借着手机屏幕的光,我看清自己正坐在一把椅子上,面前放了一张桌子。除此之外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我想要站起来去黑暗中看看,却发现自己的脚就好像是长在了地上一样,怎么都抬不起来。

对了,报警!

我打开手机,可里面除了微信和一个文档,什么都没有。不能打电话,也不能发短信,就连前后的摄像头都只是摆设。而微信里面,也是一片空白,一个联系人都没有。

怎么会这样?这还是手机吗?研究无果之后,我终于打开了那个命名为《服务指南》的文档。

开什么玩笑?这是我读完这个所谓指南的第一反应,因为我完全不能理解这里面所写的内容,它更像是个恐怖小说。

但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,我终于还是接受了这一切。这并不代表着屈服,而是为了要让自己离开这里,就必须学会这里的规则,然后利用它。

按照《服务指南》上面的说明,我是被摄魂了。对,没错,就是那个渣男搞的鬼!可拍照会勾走人的魂魄,不是只有慈禧那个年代的人才相信的谣言吗?骗谁啊?哪有魂魄还可以有手机的?

计算机?克隆人?基因?意识提取?还是什么别的高科技?好像还是科幻片里的设定比较容易让人接受一点。

总之,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。指南上说,原来的我在外面好好活着呢,而我在这里的任务,就是帮助那个渣男搞定她。

就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,手机的微信上终于出现了一个联系人。陈妍,我的名字,随之下达的任务指令是聊天。

聊天?聊个屁!不过现在这个微信真的能用了吗?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发了一句:“有人吗?”

【警告!审核不通过!】

针尖扎进手指般的刺痛感让我赶紧扔下手机,但上面的红色警告依然在闪烁。审核?所以我发的内容都是要通过审核的吗?那么是谁在审核?那个渣男吗?

“王珂!你这个王八蛋!这里是哪里啊?快把我放出去!!!”

【警告!涉及违禁词!】

该死!红色的警告又来了,看来这破玩意儿的限制还挺多。不过这一次,那种针尖般的刺痛并没有出现。可还没等我舒一口气,一阵剧痛从脚上传来。

“啊——”我这小半辈子应该还没有这么嚎叫过,因为实在是太痛了!

不知道是受到什么驱使,我的双脚开始顺时针方向转动,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,双脚的角度就超出了正常的范围。

但转动并没有因此停下,它还在继续,然后我清楚地听到了一声骨头拧断的声音。

也许不止这一声,但是都被我接下来的哀嚎淹没过去了,这种疼痛持续了多久?我不知道,最后是我实在叫不动了,整个人发着虚汗迫使自己平静下来,才能感觉到双脚又回到了一开始的正常状态。

没有骨折,什么伤都没有,但是疼痛的记忆还在。就算现在不疼了,我全身还是在不停地发抖。

【警告!请尽快完成指令!】

突然出现的警告让我整个人都僵住了,幸好,这一次并没有附加折磨人的酷刑。

但我知道,如果不赶紧完成它的命令,下一次的痛苦很快就会到来,而我不想再经历一次。所以我赶紧拿起了手机,略一思考,就发出了一条微信。

【审核通过】

我长舒了一口气,擦了擦满头的虚汗。盯着屏幕看了没多久,就收到了一条回复。

也就是在看到这条回复以后,我才开始真的相信,那个和自己聊天的人可能真的是我自己。

怎样才能离开这里?是我这五天来想的唯一一件事情。不吃不喝不用睡觉,但现在的我和五天之前没有任何变化,这让我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已经非人的现实。

但即便如此,我也不能就这么被困在这里。尽管小心谨慎,但还是会有被警告的时候,而惩罚的方式总是花样翻新,唯一不变的主题就是痛苦。

除了惩罚以外,这里的黑暗和寂静更叫人难以忍受。每天除了微信聊天的那一两个小时,我都无事可做,自言自语。相信再这么下去,我会被逼疯的。

可是离开这里的办法是什么呢?在这个空间里面找办法肯定是不行的,只有借助外面的力量,而我唯一能和外界交流的对象,就是那个微信后面的自己了。

可要通过审核来传递求救的信息,怎么想都不太可能。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,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。

就在今天,晚上八点十三分,我开始和那个自己微信聊天。很快我就依照今天的指令,和她定好了明天见面的时间地点,然后我照常开始挑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她闲聊。

大约聊到快九点的时候,我发现微信发送之后,系统不再提示我【审核通过】的信息,但我输入的内容却依然发送给了对方。

怎么回事?我的第一反应,就是系统出了故障,直接跳过了审核这个步骤。但如果是这样的话,渣男不可能没发现的。那就只剩下另一种原因了,就是渣男自己放弃了审核。

呵!男人!这才几天啊,就连看一下要发送的微信内容都不耐烦了吗?不过也多亏了是这样,才能让我有机会逃出去。好,趁现在,发微信让陈妍救我出去!

不行。在开始打字以前,我就意识到这么做还有些不妥。太早了,这个时间,那个渣男虽然放弃了审核,但是手机肯定还在身边,聊天的话屏幕会显示内容,难保不会被他看到。这种机会,必须要一次成功才行。

那就再等等。在十点二十一分结束聊天以后,我还是选择先按兵不动。最好的求救时间,就是在渣男睡着以后,我仔细回想过那天和他聊天的内容,他睡觉时间应该不会太晚。

至于我自己,鉴于明天不用早起上班,我一般都会看视频到半夜一、二点才睡。但是我的手机从十二点开始会自动变成睡眠模式,不提示微信信息,所以最好在此之前发送。

十一点五十五分,在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时间点,我终于按下了发送键,然后在心中默默祈祷着。

没有阻拦,没有警告,那两个字就这个出现在了对话框中:“救我!!!”

作者/走兔

原标题:《摄魂App》

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评论(5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