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我被老流氓职场骚扰后,老公竟劝我息事宁人

我还记得那晚,王建敏趁我工作时突然抓住我的手,还故作慈祥对我说,越看我就越觉得我像他的女儿。

可他不怀好意的动作,色迷迷的眼神,都让我感到恶心想吐。我好不容易挣脱手跑回家后,连忙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公。

但我万万没想到,他不仅没有帮我讨回公道的打算,还苦口婆心劝我不要报警…


1.老婆深夜加班的遭遇

晚上十一点三十七分,朱觅回到家,脑海里翻腾着两个小时前的一幕。

简直太可怕了!

老公周凯龙坐在电脑前,在“噼里啪啦”的键盘声中打字。

“回来了?”周凯龙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。

朱觅没有回答,她知道,周凯龙其实并不关心她回不回来,他从来都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。

果然,即便朱觅没有回答,周凯龙也没有再问什么,继续打字。突然,他又往后一仰,长长呼出一口气:“哈哈,写得差不多了,如果这本书能够出版,那我就厉害了!”

朱觅关上玻璃门,打开喷头,默不作声地洗澡。

半小时后,周凯龙模糊的身影出现在外面。

“怎么洗这么久!你在里面干什么?快点,我要洗了。”

朱觅不回答。

周凯龙呼啦一下拉开门,眼睛突然盯着朱觅的胸口,哈哈笑道:“哟,感觉今天身材特别好,让我来……”

“不要过来!”朱觅喊道。

周凯龙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?”

朱觅关上喷头,擦干了身子,走出淋浴间。

周凯龙一双手从后面抱上来。

“别碰!”

“哟,到底怎么了?你今天不是加班吗?”

朱觅在沙发上坐下,愣愣地盯着黑乎乎的电视屏幕,说:“我今天不在单位加班。”

“不在单位,那是去哪里?”周凯龙突然有些紧张。

朱觅静静地喝了半杯水,低声说道:“我去了王参事那里,给他找图片。”停顿片刻,又补充道,“王参事已经退休了,之前当过体制内的参事,他作为主编,在我们出版社出一本书,我是这本书的责任编辑,这段时间天天去他的工作室加班。”

“王参事男的女的?”

“男的。”

“就你们两个人在?”

朱觅出了会神,说:“是的,这个王参事他……”

“他怎么了,他对你怎么了?”周凯龙本能地感觉到一些不正常。

“他对我动手动脚。”

“什么?!这个狗东西!他到底怎么动手动脚的?”

“今天是第六次去他那里,前面几次,他还好好的,只是说我长得像他女儿,今天晚上,他突然抓着我的手,说我身材、脸蛋、皮肤都像他女儿。”

“抓你的手?”

“他抓着我的手,来回摸。”

“他妈的!这个老东西,我他妈的告他去!他摸了你多久,除了这个还干什么了?”

“有大概一分钟吧,十一点多的时候,他想开车送我回来,我没答应,自己坐地铁了。”

“摸了一分钟!这一次摸手,下一次就不知道会搞什么了?!不行,你以后别去那里了!”

朱觅沉默了。

“我说,你以后别去了,尤其是晚上。”

朱觅摇头:“不行的,我是责任编辑,这本书我必须从头跟到尾。”

“那就换人,跟领导说换人。”

“也不行的,现在人手紧张,没人可换,我也不可能半途退出。”

“那就告他,举报他……”

“他就摸了一分钟的手,怎么告?也没证据啊?而且,他的借口是说我像他女儿,你怎么断定他是在猥亵?”

“这还不是猥亵?哪个老不死的会干这种事?”

“不行的,别说告不了,就算能告,我也不能这么做。因为我需要这份工作。”

“这他妈……”周凯龙话到一半,吞了下去,他知道,朱觅的这份工作福利有多好,每个月到手的不菲的收入,超高的公积金,年金、额外的医疗保险……

如果没有朱觅这份工作,他们的贷款都成了问题。

两人沉默许久,周凯龙脱下衣服,说:“这么说来,你肯定还是要去的了?”

“对。明天晚上就要去。”

“这样,如果他再有什么过分的举动,你就录音,留下证据,看他还敢怎样,这个老不死的东西,看我不弄废他。”周凯龙捏紧拳头说。

“你好像只想着怎么处置王参事,为什么不问问我的感受?”

“你的感受?这有什么好问的,下次注意点,别让这个老东西占便宜就行了。”

“这不是我注不注意的问题。”

“这当然是你的问题,手被人摸了一分钟还不跑!”

“我当时也懵了啊,我,我以为他就是正常的……”

“这他妈还正常?你到底有没有脑子的?!你要是还这样的话,不如趁早别去了!”

“别去!别去还要不要这工作?你一个人还房贷吗?王参事在体制内工作一辈子,人脉很广,你说别去就别去,你敢得罪他!”朱觅喊道。

“王参事人脉很广?他以前到底做什么的?”周凯龙急问。

“具体做什么不知道,反正在全省的文艺界,什么作协、音协都有认识的人。”

“原来这样……那你还是去吧,毕竟工作要紧,不过要小心点。”周凯龙眼中闪过一道不易察觉的光。

朱觅没有想到,她即将面临的是怎样的危险,她更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计划杀人。

2.退休王老头的爱情幻想

王建敏今年六十四岁,当过兵,在大学进修过文学,做过参事一职,一支笔能写严谨的公文,也能写抒情的散文,还能写一点诗,大大小小也出过六七本书,现任省作协的领导还得叫他一声“王老师”。

在这个城市里摸爬滚打几十年下来,王建敏虽然谈不上高官厚禄飞黄腾达,现在退休之后,也算得上是有闲有钱有文化的阶层了。

儿子和女儿早早去了美国,妻子在六年前癌症去世,现在的王建敏,一个人住在这个城市最中心地段的老房子里,窗外就是繁华的大街,外面越热闹,王建敏越是心烦,直到朱觅的到来。

王建敏见到朱觅的第一眼就留了口水,她娇小的身子看起来九十斤都不到,低胸的小碎花衬衫和米白色的短裙,配上亮红色的单鞋,似乎给这个秋天增添了无尽色彩。

朱觅来过很多次了,每次都坐在王建敏身边,帮助他寻找图片,修改文字,给王建敏即将要出版的书润色。

王建敏年纪大了,眼睛有点老花,每次都要凑得很近,他闻着朱觅身上淡淡的香味,看着她若隐若现的部位,突然感觉自己回到了十九岁。

终于在那天晚上,白花花的灯光下,王建敏看着朱觅白皙的手,再也忍耐不住,一把抓了上去,怕朱觅反抗,故意用温和慈祥的声音说:“小朱啊,我越看你,就越觉得你像我女儿呢,你看,你的手这里和她一模一样,她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,手心也特别凉,这个是有点虚啊,我认识几个老中医的,可以带你去看看。”

直到他说完,朱觅才挣脱出去,她没有让王建敏开车送她,自己回去了。

王建敏看着朱觅远去的背影,心里有些忐忑,朱觅会不会报警?会不会到纪检委举报?明天晚上她还会不会来?

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第二天晚上七点,朱觅准时敲门进屋。

“坐,快坐,要不要喝茶?我有个朋友刚送了点手工茶,给你泡上?”

“不用,我喝水就行。”

王建敏没有理会朱觅的话,仍然泡了一壶茶,倒了一小杯,直接递到朱觅嘴边,朱觅实在推脱不过,接过来喝了。

王建敏咧开嘴笑了,喷出一口浊气,见朱觅眉头紧皱,连忙凑近说:“小朱啊,你昨天教我的,我都已经学会了,你看,我也会调行间距了,是这么搞的,对不对。”

见朱觅的身体有意往旁边躲,王建敏有些失落,他直接站在朱觅后面,脑袋越过朱觅的肩膀看着电脑,说:“今天你只要帮我配好第五章的图片就行了。”

“好的,王参事,那你先歇着,我配好了再给你看看,大概两个小时吧。”

看到朱觅开始认真工作,王建敏只好坐到旁边沙发上,他能做的就是每隔二十分钟去倒一次茶,看到朱觅都喝下去了,他想,这是不是一个信号呢?

九点二十分,朱觅配好图片,王建敏急忙搬了把凳子坐在旁边,看着电脑前的一幅幅配图,他的眼睛早就挪到了其他更私密的地方。

“王参事,这个你觉得可以吗?这幅图片会不会太暗了?”

“不会的,不会的,这些东西你们年轻人更懂,你觉得行就行。”

朱觅理了理衣服,站起身子,王建敏急忙收回目光。

“没问题的话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呃,好,好,明天再来。”

朱觅走出门,下楼,王建敏跟在后面,说:“这楼太老了,灯暗,小心脚下。”

朱觅快步到了一楼,王建敏气喘吁吁地跟上来:“我送你吧,你看,这晚上还有点冷的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要紧?”

“不,不用了。”

昏暗的灯光下,王建敏突然感到一股热血直往头上翻涌,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力量,他抓住朱觅的手就往车子里拽。

“不,别碰我!”朱觅大喊。

听到喊声,王建敏非但没有松手,反而抓得更紧了,他拉开车门就把朱觅往里塞,朱觅猛地一扭身子,只听“咯吱”一声轻响,朱觅惨叫一声,歪倒在车门旁。

“哎呀,好像是脚扭了,快,你快靠着。”王建敏不由分说,把朱觅扶上车子后座,帮她脱下鞋子,双手抓着朱觅的脚,来回一抖,又听“咯吱”一声响,关节归位了。

“没事,没事的,歇两天就行,你躺好,我送你回去。”王建敏肆无忌惮地摸着朱觅的脚踝。

“蓬”地一声,王建敏的胸口被狠狠踢中。

“你别碰我,我自己回去。”朱觅瘸着腿下了车子,一步步走向小区外面。

王建敏傻傻地愣着,他一时间没想明白,都已经让自己摸了手,还喝了自己泡的茶,还让自己凑那么近的说话,这不就是对自己有意思嘛,怎么会这样?

“不好,她会不会回去举报我?”王建敏吓出一身冷汗。

第二天,王建敏不敢联系朱觅,他着实有些害怕,一旦对方举报,他人生最后几十年就算是完了。

晚上,朱觅不用过来,王建敏的QQ突然闪了起来,一个陌生人申请加好友:“有想要的女孩子搞不定,我们能帮你。”

王建敏本能地观察四周,难道自己被监视了?难道是公检法的人在试探自己?他迅速翻看对方资料,却什么也没有发现。

加?还是不加?不对,如果真的是被举报了,警察或纪委怎么可能用一个QQ号来加好友,这也太儿戏了吧?肯定不是官方的人,可以加加看。

王建敏申请通过后,很快接收到对方的语音电话:“如果你有喜欢却搞不定的女孩子,我们可以帮你。”

王建敏迟疑片刻,回复道:“你们是谁?”

“我们是一个卖东西的组织,肯定是见不得阳光的,这个你懂,我们不想了解你任何信息,你也别打探我们,如果你有这方面你的需求,我们可以达成一个交易,交易结束,我们当陌生人。”对方捏着鼻子,声音听起来阴阳怪气的。

“你们到底卖什么?”

“你同意交易的话,我会把东西给你寄过来。”

“这个,不会要人命吧。”

“绝对不会,这种东西,你偷偷用了,什么事也没有,甚至对方都没感觉,包你满意。”

“你们要多少钱?”

“我们不要钱,只要你帮一个小忙。”

“帮忙?我一个退休的人,能帮什么忙?”

“你别急,我可以向你保证,你要帮的忙很简单,甚至你只要说一句话就行。”

王建敏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:“你们到底是谁?你们是怎么知道我联系方式的?”

“我说了,我们不要互相打探,我们知道你,肯定是有一些渠道的,只要你同意,我们永远保密,因为,我们要你帮的忙,也是需要保密的,当然,你不同意交易也行,但是,你昨天晚上在小区里做的事情,我们可不保证不会说出去……”

王建敏拉开窗帘看着窗外,小区里看起来一切正常,难道有哪个邻居在监视自己?要挟自己?等等,敲诈勒索也没有这样的啊,看来,他们可能真的想和自己达成什么交易。

“同意的话,你应一声就行。”

王建敏沉默许久,轻声说:“好。”

对方电话立刻挂断。

王建敏躺在空荡荡的床上,脑子里想的都是朱觅的影子。

第二天下午,王建敏接到电话,是快递公司的,打开小盒子,里面有一小包东西。

电话再次响起:“东西已经签收了,你先用,用完之后,我再告诉你做什么。”

“不行,你现在就说,不说的话,我是不会用的,你再不说,我马上报警。”王建敏看着盒子里的东西,突然一阵慌张。

“哈哈哈,看来你这辈子是白活了,我们查过你的资料,几十年来,你是一直有贼心没贼胆啊,现在机会来了,你竟然不想抓住,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们到底想要什么?”

“那就直接说吧,你只要……”

“你,你们要的就是这个?”

“怎么,你做不到?”

“我能做到,一句话就行,可是,你为什么想要这个?”

“呵呵,你一句话的事情,我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到,我们的生活,不是你们这种人能懂的,不说了,这个号作废,你不要打过来,等我联系你。”

3.王老头得手,朱觅决定杀人

夜深了,周凯龙靠在沙发上,刷着抖音,不知道刷了多久,外面下起了雨,他瞥了一眼时间,已经十二点了。

朱觅加班还没有回来!

周凯龙打电话给朱觅的同事,连续两个没有打通,第三个接起来说:“朱觅下班后就离开公司了。”

糟糕,她一定去了王参事那里!这儿晚还不回来,会不会出事?!周凯龙给朱觅打电话,无人接听,发微信,没有应答,再发一次钉钉,一直显示未读。

周凯龙紧紧握着手机,他大概知道,人得失踪24小时才能报警,要不然,除非有确凿的证据,如果大半夜真把警察叫到王参事那里去了,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,自己这个人就丢大了。

可能朱觅只是跟哪个闺蜜聚餐,喝醉了吧。

第二天是星期六,周凯龙从早上六点开始就打朱觅电话,对方一直关机,到了八点半,周凯龙坐不住了,他依稀记得朱觅说过地址,开车直奔王参事的家。

经过市中心一座桥的时候,周凯龙愣住了,猛地一个刹车,引来后面司机一阵叫骂。

周凯龙顾不得那么多了,下车狂奔到桥边,一把抓住朱觅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!”

朱觅不回头,也不说话。

周凯龙把肩膀扳过来:“你到底怎么了?昨天晚上去了哪里?”

朱觅突然身子一歪,往左边倒了下去,周凯龙急忙扶住,送到医院,经过医生一番检查,说是精神受了极大刺激,导致暂时昏迷,回去休息休息就好了。

周凯龙把朱觅放上车子,载回家,把她抱到沙发上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“我被王建敏……”

“你被他怎么了?他怎么你了?”

朱觅低头不说话。

周凯龙猛地脱下朱觅衣服,发现她内裤都不见了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,你说话啊。”

朱觅紧咬嘴唇,低声说:“昨天晚上在王建敏那里加班,喝了他的水,九点多的时候,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,直到今天早上七点多钟才醒来,他,他肯定给我下药了。”

“他人呢?这畜生去哪里了?”

“我醒来的时候,他不在,我自己穿好衣服走了。”

“你刚才走到河边,该不会是想……”

“是的,我想不开,我真的想不到,这种事情为什么发生在我身上?不行,我要报警,我要让他坐牢!”

朱觅的手机被周凯龙抢去了。

“我们不能报警。”

“为什么?难道你想让他逍遥法外吗?”

“第一,你身上什么痕迹都没有,裤子都丢了,可能没有证据。第二,就算报警了,真的能让他坐牢吗?他是本地人,这么多年下来,哪个系统的人不认识?第三,就算真的让他坐牢,我们又得到了什么?你的这份工作肯定是丢了,而且,这事一旦闹开了,上了新闻,你还能找下一份工作吗?”

朱觅看着周凯龙,目光越来越冷。

“我,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?你仔细考虑考虑。”周凯龙扶住朱觅的肩膀。

“你是我的老公,你的意思是,你老婆被人这样了,就这么算了?我就装着没事,过几天再去他那里加班?最后帮他把这本书出版了,还开个庆功宴?”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苦弦子

原标题:《杀老公计划》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