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我长得丑,却是资深的“外貌协会”

作为一个丑女,我每天都生活在鄙视链的底端。小三嘲笑我是“丑八怪”,相亲对象直言接受不了我的长相,而那个明明和我一样丑的男人,竟然对我拔刀相向……

我以为我深受其害就会不在意长相,可当我摘下他的口罩的那一瞬间,才发现我自己也是一个“外貌协会”……

未来,戴口罩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,顾客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完美定制脸型与表情,甚至可以改变自己的容貌。

当人人都带着面具口罩生活,还有人会在乎你本来的样子吗?


【新闻】

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整,A-Mask公司新品发布会。推出新型智能口罩A-Mask series7。全球共计3亿4千万人次观看了本次发布会。相比较之前的系列产品,这一次series7的性能有了大幅度的升级,被称之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智能口罩。罗列了本次A-Mask series7的主要特点,方便您进行参考,决定是否更换智能口罩。”

新空气,新“悦”进

智能口罩A-Mask series 7

1、采用“Mask7过滤系统”,更快更有效过滤被污染空气,让您的出行更健康。

2、戴上后立即启动感应,开启“新型表情系统”,感应您的肤色,让外人看上去面部与口罩已融为一体。

3、“新型表情系统”全面升级,可制定个人专属化表情,展现与未戴口罩一般的嘴部表情,轻松让你拥有樱桃小嘴或烈焰红唇,打造标准笑容无需练习!3D侧影技术,从侧面看也仿佛真实的嘴巴弧度!同时A-Mask也准备了多款鼻翼,切合您鼻子的弧度,可供您选择。不过要切记,选择最适合的自己,才能展现最美的自己哟!

4、本次升级,最大亮点:同步语音系统。真实还原您的声音,不会听上去有闷闷的感觉。口罩上的嘴部表情可根据您说的话进行口型的匹配。同步、快速。

5、除了模拟真实的鼻翼至下巴部分的表情外,您也可以启用“原始表情系统”随意添加emoji、复古小S、艾克拉拉表情包。在与朋友的聊天里,用表情包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。为更好地展现此类表情包,A-Mask将在您启动此类表情包时,将口罩背景设置为白色。

6、口罩挂耳部分为了方便摘取,继续不采用贴合设计。但升级的“Mask7智能芯片”超强感应脑电波,您想要哪个表情,稍稍一动脑,就能轻松在口罩上切换。它的穿透收取信息的能力,绝对让您的使用更富科技感。

7、同之前版本,配备标准的“运动系统”,记录你的运动数据。

A-Mask series7两款可选

第一款:基础款

特点:具备以上各项功能,但不具备“Mask7智能芯片”脑电波感应,单纯通过手机操作改变表情。

价格:10888元

第二款:标准款

特点:具备以上各项功能,亦可通过手机操作改变表情。

价格:19888元

即日起开售。

“总之一句话,A-Mask series7,让你看上去跟没戴口罩一个样!”

1

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,明明科技在飞速地进步着,但是环境为什么越来越差呢?钟婧每天早上醒来,看着雾霾席卷的城市,都在想,这绝对是这些卖智能口罩厂商的阴谋!

现在智能口罩也是卖得越来越贵了。从A-Mask推出最初的智能净化口罩开始,口罩这个本来用来阻挡颗粒物的东西,变得功能越来越多。不仅可以让呼进来的空气过滤后变得清新,还可以让人们在戴着口罩面对面的时候展现表情。

最让钟婧觉得神奇的是,戴上口罩,即使侧面看上去,它也有鼻子和嘴巴的弧度。它似乎利用了眼睛的某种障碍,制造出侧影,达到了这种以假乱真的效果。

钟婧还挺喜欢这个表情包的功能。

每天上班走到公司的路上,她都可以对他人露出迷人的、标准的微笑。虽然口罩下她的脸是一脸冷漠,但谁在乎呢?每个人都是如此,堂而皇之地展现着虚伪的笑脸,没口罩的时候如此,有口罩的时候亦是如此,其实没什么差别。

只不过还是有些困扰的,遇到用自己的嘴型设定表情的同事,还能认得出对方,遇到有人用经过PS的、进行挑选改良过的表情的话……有时候就真的认不太出来。

这口罩变成了一个面具,大家都戴上了面具生活。不过人们后来也习惯了。钟婧也是。

如果认不出来,就保持微笑对待,或者直接询问名字吧。钟婧告诉自己。

“不过听说警察很苦恼啊。犯罪分子戴上可以选择表情的口罩后,连摄像头都不怕了。”听到一个短发女同事这么议论道,钟婧侧了侧身。

“诶,你管警察干吗。科技嘛,有利有弊啊。再说这些事,警察肯定也有办法解决。指纹、毛发什么的检查,现在不是一秒钟就能搞定吗?”另一个同事说道。

短发同事点了点头,摘下口罩,喝了口咖啡,又赶紧戴上了。

如今大家除了吃饭喝水外,似乎都不愿意把口罩摘下来了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公司、家里的空气会不会比外面的差。还不如戴着口罩,让过滤系统带来清新空气!

“啊,真希望可以戴着A-Mask吃饭喝水……”钟婧想加入她们的聊天,便开了口。

她设定的表情包,是一张樱桃小嘴,十分匹配她的大眼睛,有种可爱又迷人的感觉。说起话来,口型微微嘟着,却不是那种腻歪惹人厌的类型。偶尔说话时还会露出一颗小虎牙,那是她在表情商场上花288买的,时效半年。

“之前不是有人出过塞鼻孔的过滤器嘛,可是病菌啊颗粒啊还是会从嘴巴里不经意地就吞下去了。总不能把嘴也堵上吧?所以还是口罩好。不过我觉得戴口罩吃饭喝水的技术难题。现在大家吃饭喝水都是争分夺秒,生怕不小心又吸入了什么有害物质。”短发女同事说道。

这位女同事选了微微有点厚的嘴唇,口红的配色应该是YSL12号,在表情商场里,卖488,时效三个月。

钟婧盯着看了半分钟,由衷地赞美了一句:“你的口红颜色真好看。”

“你的也不错啊,香奈儿42号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也要488呢。时效多久来着?”

“三个月。”

“啊,果然……”

办公室总是这样,大家有一搭没一搭地做着手头的工作,又忙里偷闲地聊天。话题从科技转到美妆,马上又可能会转到母婴。

钟婧这样想着,却没想到对方竟问道:“对了,钟婧,你还单身吗?”

“啊啊啊,对。”

居然又转到了婚恋上了吗?!钟婧有些抓狂。

“我有个亲戚,长得还行,虽然岁数大了点,但好在有房有车,你要不要看看照片?”虽然这么说,可短发女已经把他亲戚地照片从手机里调了出来,推到了钟婧面前。

“这是没戴口罩的样子!现在很多人总喜欢戴口罩拍照,就跟N年前大伙儿用美颜相机一样,都拍的是‘照骗’,但我可是坦诚相待,拿的是他最真实的照片。”短发女喋喋不休地推荐。

钟婧扫了一眼照片上的男士,心想,你还是让他戴上口罩吧!选一个男明星的嘴型,造福人类!不过那眼睛,一看就是即使配上好看的嘴型也帅不起来的模样啊。还是……去整容吧您呐!

虽然心里吐槽,但是钟婧最后还是莞尔一笑,调出了“我先走一步”的原始表情包。表情包上,一个可爱的小人,迅速地溜走状。显得轻率又可爱。

短发女见状,耸耸肩,收回了手机。

还好有表情包!钟婧想道。它们可以在聊天的时候,缓解自己的尴尬,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,迂回地传递出自己的情感,还不容易得罪对方。毕竟它们连生气都很萌!

果然表情包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啊。

这样想的时候,电脑屏幕跳出一条新闻,钟婧眯起眼睛。

“A-Mask series7发布半年,个人定制表情已突破19亿下载,亚洲地区最受欢迎女性嘴型为“冰冰”款,最受欢迎男性嘴型为“Nu”款,最受欢迎口红品牌“YSL”……据悉,A-Mask预计在明年推出A-Mask series8,可能会推出透明款……”

钟婧读着报道上的文字,暗暗骂道:又要来骗我的钱吗?!

虽然骂着每次更新都没啥大的升级,但是钟婧已经被培养成A-Mask的脑残粉了。有时候,A-Mask出新产品,她倾家荡产也会买好几个,仿佛不买就跟不上潮流似的。

这种谜一样的复杂心情,周边似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点。

2

晚上回到家,不用面对他人,钟婧关掉了口罩上的表情系统,口罩立马恢复成了纯白色。虽然家里有空气过滤系统,但是她还是想戴着口罩。

口罩已经和当代人融为一体了。她想着,倒在了床上,忙了一天的工作,此刻她只想睡一觉。

但这一觉睡了半个小时,她便醒了。面对空空荡荡的房子,她坐在床头,发了一会儿呆。然后再一次感觉到了熟悉的空虚感。

今年二十八岁的钟婧,已经有一年没有交男朋友了。她的前男友是理发师,跟她交往了半年,但是最终他抛弃了她。

他的生活中有太多美丽的女孩子了,她们不戴口罩颜值都能高出天际,钟婧即使戴了口罩,也与她们根本不是同一级别的。毕竟口罩不能为钟婧带来大长腿、勾魂的眼睛、性感的身材,还有娇滴滴的撒娇。

在这些美得惊天动地的女子里,有一位对她的理发师男友动了心。她几乎只是冲他勾了勾手,他就趋之若鹜地跟她走了。其实这样的状况,在钟婧二十几年的人生里已经经历了数次。

钟婧还记得自己如何冲过去想抢回自己的理发师男友,结果男友无动于衷地冷眼对待她,像看一个怪物,道:“滚吧!”

“我到底哪里不如她?”她歇斯底里地质问。

那女人踩着高跟鞋走到她面前,轻蔑地看着她狼狈的模样:“你哪点都不如我啊。看清你自己的脸吧,丑八怪。”她连说这话都分外妖娆,但她加重了最后三个字的读音。

钟婧痛恨那个女人把美色当武器,也痛恨男人的好色。她陷在感情伤痛的漩涡里,陷在自卑的泥沼里无法自拔,自然不能交到下个男朋友。

可的确过了一年多了。

钟婧从起初习惯寂寞,到现在,也有点不甘寂寞起来。

她想找个男朋友,找一个不以貌取人的男朋友。不会嫌弃她矮,不会嫌弃她摘下口罩后的脸庞,能深爱她的灵魂的男人。她坚信,她读过那么多书的聪明脑袋里,装着一个比别的女人都美好的灵魂。

钟婧走到镜子前,重新打开了表情系统。那樱桃小嘴翘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出现在在镜子里。

因为A-Mask series7,她仿佛整了容,变成了可爱的姑娘。虽然依旧比不上前男友遇见的那些妖艳贱货,但新的表情还是给了她不一样的改变和自信。

就这么隐藏起真实的容颜,去约会吧。她告诉自己。

然后她打开了交友软件,郑重地祈祷:希望有个人能先从这张脸了解我,然后爱上我的灵魂,即使我卸下口罩,他也依旧爱我。

“叮咚——”手机系统提示音忽然响起,“您有一个新好友申请。接受或拒绝?”

钟婧点开头像,对方是个长相还不错的男子。但判断不出是不是戴了口罩拍摄的“照骗”。

犹豫了一下,钟婧最后还是选择了“接受”。

后来钟婧把这个男人称之为A,因为他们至始至终都没有交换过名字。

A喜欢阅读,偏爱外国名著,最喜欢的作品是大仲马的《基督山伯爵》。钟婧对此感到意外,她一直觉得现代男性越来越不愿意把时间耗费在读书这事上了。

所以她觉得他还挺特别的。

好在钟婧上学的时候看过一些书,与这个文艺青年聊起来也没什么障碍。对方还送给他一套电子书券,钟婧打开阅读浏览器,吓了一跳。页面上有一百多本已购买的书籍。

这要看到什么时候啊!钟婧不自觉地吐槽道。

她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,工作的压迫让她慢慢丧失了读书的欲望。所以比起浏览那一百多本书,钟婧更想问的是:“你头像上的照片,是本人吗?”

“那是我戴口罩拍的。嘴巴选的是ZOO的表情。”

ZOO是如今当红的小鲜肉之一,钟婧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,回复道:“还真是。”

“你想看我真实的模样吗?”对方问道。

“可以吗?”这意味着我也要交出真实的照片。钟婧想。

“想看的话,要不我们见见面。当面看。”A发出了邀请。

钟婧盯着手机屏幕犹豫良久,发出一个“好啊”的表情。表情来自ZOO出的官方表情包,帅气的偶像捧着自己的脸歪了歪头,巨大的“好啊”二字在他歪头的瞬间出现在屏幕上。萌得有点腻歪。

3

很快,钟婧就和A约好了见面的地点。在城市仅剩的实体书店里。

两个戴口罩的人,一起走过几排巨大的书架,钟婧目光扫过一排排实体书,心里感慨,多少年没有摸过这些纸质的东西了啊!

A在一个书架前停下来,抽下一本新书,看起了简介。

钟婧看着他居然真的逛起书店,有点汗颜。他们难道不是来约会的吗?

但是她转念想,爱看书的男孩都不坏吧。起码,他的灵魂要比只看综艺的人要有内涵一点吧。

他们就在这书店里逛了一圈,啥也没买——毕竟实体书又重又贵,不如电子书来得方便实惠。

两个人一起走出书店,沿着城市的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。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

A似乎也并不急着展示他真实的容颜。反倒是钟婧对这个爱看书的男子,产生了莫大的兴趣。

他身材修长,衣着搭配分外得体,洋气的中分,一双好看迷人的眼睛,即使卸下ZOO的表情,应该也是个不错的帅哥吧。

她想赶紧看看对方的模样。所以在城市河的岸边,昏黄的路灯光下,她停了下来。

“嘿,之前说见面要给我看真面目来着的。”她说道,那双樱桃小嘴微微嘟起。

“真的要看?”他谦虚道,“怕吓着你。”

“诶,怎么会呢!”钟婧瞪着她的大眼睛。

A看着她,笑了笑,然后慢慢摘下了口罩。

口罩下那张脸,自然没有当红偶像那么精致,但也别有一番俊俏,害得钟婧愣了一下。因为帅得出乎她的意料。

“你呢,你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果不其然,A立马问道。

“我才是真的丑呢。”

“怎么会呢!”他学着她的口气。

“诶,之前聊天不是说了,我不摘口罩。”她有些自卑地说道。

A叹了口气,说:“好吧,既然之前答应了你,你不想摘就不摘吧。”说着,他戴回口罩。因为河边的雾霾太严重了,把原本明亮的路灯光,都给罩得昏黄。

之后,两个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,在地铁站告别。

钟婧回到家中,卸下口罩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暗暗想:他会喜欢这样的我吗?

不会吧。有个声音告诉她。

虽然对自己缺乏信心,但钟婧依旧保持着与A的联络。

他们偶尔会一起去看个画展,听个座谈会,或是看场电影。但像是吃饭、喝咖啡这种需要摘下口罩的,钟婧都没有答应。

A自然有点困惑,怀疑起钟婧来。

“不至于那么丑吧。”有一次,他终于在钟婧N次拒绝摘口罩后,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“你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吗?”钟婧却转开话题。

“喜欢啊。”

“那不就够了吗?为什么一定要看我的真面目呢?”

“……”A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如果我是个丑女,你还会愿意跟我在一起,一起看书、看展、看电影吗?”

“……”A继续沉默。

“我希望你不是个肤浅的人。我也相信,你接受过那么多熏陶,不会是肤浅地以貌取人的人。”

“……”A抬起头,看着钟婧,“既然你觉得我不是个肤浅的人,不会以貌取人的人,那为何不坦诚相见呢?说到底,你对我还是没有信心。”

这下换成钟婧沉默了。

他们就这么一路无言地走到了第一次约会走过的城市河边。路灯光依旧昏暗,钟婧在一处灯光下,停了下来。

“既然你那么想看的话……”她看着A说道,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A点点头。

“你真的可以接受一个不漂亮的我?”钟婧像是比赛节目的主持人,迟迟不肯揭晓结果。

“嗯。”A好奇地盯着钟婧,“我喜欢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感觉。”他补的这一句话,像是在催促钟婧对此事就范。

钟婧终于把手伸进盖着耳朵的头发里,摘下了口罩。

借着灯光,A眯起眼睛打量着眼前的钟婧。她的脸上,长满了痘痘,嘴唇也比口罩上的表情来得厚而干燥。

A抿了抿嘴。

钟婧不让他多看,迅速地戴回了口罩: “被吓到了?”

“没有。”他又抿了抿嘴。

“真的?”钟婧有些强势地与他对视。

他愣愣地看了她两秒,转开头。

“真的,我挺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感觉。”他含糊地说道。

两人继续向往常一样走到地铁站,分别。

钟婧灿烂地笑着,冲A挥了挥手。对方转过头来,也笑着,对她挥了挥手。

“再见!”钟婧忽然冲他喊道,因为她知道他们不会再见了。

在刚才她摘下口罩的那一刻,她看到了A的惊讶。之后,他保持着礼貌,说着客套的话,但是钟婧听得出来,他退缩了。

果不其然,在之后的聊天里,A虽然保持着礼貌的交流,却再也不会与她侃侃而谈文学。即使她还有那么一丁点文学修养,但在丑陋的容貌前,实在令人兴趣缺缺吧。

依旧是个看脸的男人啊。钟婧有些失望地想,续儿又觉得理所当然,她不可能如此幸运就找到一个不在乎她长什么样,只在乎她内在的人。

她一狠心,删掉了A。

之后,钟婧又跟几个男人聊过天,也一起出去过。

有些男人带她去看电影,有些男人带她去看球赛,有些男人带她去游乐园,但都没有哪个像A一样,带她去实体书店。

她偶尔会想起A,毕竟她浏览一圈下来觉得,果真他是最帅气的。她有些后悔没有好好把握住他。

但谁叫他跟她之后遇到的男人一样,如此肤浅呢。

那些男人,他们都长得不难看,早早就卸下了口罩要与钟婧坦诚相待。但一到钟婧卸下口罩后,纷纷都露出惊诧的表情。

他们有些像A一样的绅士,在她面前说着好听的谎话,然后在分开之后发来信息,说他觉得与她不合适,用尽各种荒唐的理由;有些则没有那么好的人品,对她骂骂咧咧,甩头就走。

钟婧伤心地觉得,这世界上,没有哪个男人会不以貌取人。

4

钟婧又约了一个男人。他的名字叫庆竹。

庆竹身材高大,理着圆寸,脖子上文着纹身,颇有男人味,令人一看,就想到“肉欲横流”这四个字。

钟婧省去了约会的步骤,直接跟他上了床。

最近,钟婧渐渐对约会失去了兴趣。她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在浪费宝贵的休息时间,跟那些男人扭扭捏捏半天,在最后解开自己面纱的刹那,一切化为灰烬。每每如此,早已心累。

在几次三番的打击后,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可笑,为什么还期望只爱内在美的爱情?大家都活得那么现实,自己能不能也成熟一点?她时常这样骂着自己。

然后她遇到了庆竹。

这个男人唤起了她的性欲。虽然对于钟婧这样的女人来说,这有点难以启齿。但她的的确确被他的肉体所吸引。

她事先跟他说好,她不想摘口罩,只享受性爱的欢愉。借口是想保护一下自己的隐私。

庆竹答应了,但他倒不怕泄露自己的真实身份。第一次,他们在酒店的房间里见面时,他就摘掉了口罩。

他抱着她,吻过她的肩膀,吻过她的脖子和下巴,感受到了口罩冰冷的质感。

有几次,他迫切地想要与她接吻。但钟婧拒绝了。

虽然有些许扫兴,但他最终没有为难她。这让钟婧觉得他起码还算个绅士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鹿星野

原标题:《智能口罩:人人都爱表情包》

评论(7)

热度(35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