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闺蜜失踪后,我才敢爱他男朋友

我爱上了闺蜜的男朋友,他还发来爱的信号,让我心神荡漾,但我必须克制自己。直到有天闺蜜失踪了,我终于可以拥有他男朋友了。然而当我进到他家客房,我才知道怎么回事。


1

周末,阴天。

我没开窗帘,蹲在衣柜前收拾换季衣服,一条蓝色深V连衣裙映入眼帘,裙子是小美送的,她最爱蓝色,说蓝色也很适合我。

我摸了摸几乎崭新的裙子,顺手扔进垃圾桶,我讨厌蓝色。

我躺在沙发上闭目凝神,高强度加班让我感觉纤屑倦伏的疲倦,周末和电影比较配,我关了工作手机,塞进粉红色MK包里,我需要一个安静环境。

我爱看鬼片,突然映入瞳孔的血腥画面会充分刺激我神经,让我恐惧又兴奋,正在我瞳孔放大欣赏屏幕上的怨鬼时,唐志杰电话来了:“小美失踪了,我已经报警,你赶紧过来。”

“失踪?发生什么事了?怎么会失踪?”

“她最近情绪很不稳定,我猜是因为我忘了她生日,她一声不吭消失了,电话一直关机。”

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,空气冷冷冽冽,我头靠出租车窗户,闭上眼睛,心乱如麻。

我跟小美都是有缺陷的孩子,因为有缺陷,所以被父母抛弃,我们在孤儿院长大。

有人来领养孩子时,我们会露出夸张的笑,极力表现乖巧讨喜一面,特别是老外来。

有次有对慈善的老外夫妇想收养小美,小美死死扒着门框不愿走,指头磨出了血,她泪眼汪汪对我说:“去了国外,我们就再也不能见面了,我宁愿陪你在孤儿院一起饿肚子。”

我觉得小美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我俩到了读书年纪,去了寄宿中学,继而读大学,找工作,像正常人一样按部就班,但我们缺乏安全感,不善与人沟通,我俩只有彼此。

小美越长越美,即使素颜,也有八分似迪丽热巴,每次出街她都能引男人回首侧目,我站在她身边黯然失色,像极了一片绿叶。

我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我要搬出去住,不知何时起,我感觉和小美住同一屋檐下不自在。

她总想控制我。

比如,她喜欢晚睡,我就得陪着她熬夜,她喜欢蓝色,我就得陪着她穿蓝色,她喜欢吃辣,我就得陪着她吃辣。

一旦我说不,她就会红唇一撅,泪盈于睫,对我撒娇:你就依我嘛,好不好嘛?好不好嘛?

那副楚楚可怜的神情让人难以拒绝。

但搬走这件事没得谈,我告诉小美我有了男友,我面无表情收拾东西,小美穿睡衣杵在一旁,冷若冰霜:“你们要睡觉可以去宾馆,为什么一定要搬走呢?你这是抛弃我!”

我眼皮半垂,装听不到,拖着行李箱出了门,其实我根本没男友,我搬出去只是想有独立空间,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空间。

俗话说“远香近臭”,只有保持距离,我跟小美的感情才会深如当初,不会因为朝夕相处生出的矛盾和意见分歧而消磨。

果然,分开住之后,我自在许多,小美对我最初的怨气也随时间消散,我们偶尔周末聚聚,话反而比住一起时更多,关系更亲密。

我以为我跟小美会一直美好下去,直到唐志杰出现。

他以小美男友身份坐在我面前,他有清澈眼眸和迷人酒窝,笑起来像金城武,帅得让人挪不开眼,我努力控制双眼不看他。

他趁小美去卫生间时,鼻尖凑近我脸,温热气息扑面而来,他要我微信,我咬了咬嘴唇,踌躇须臾,掏出手机。

只是加个微信,而已。

2

“美女,到了”。

司机师傅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,唐志杰穿着黑风衣站在小区门口等我,风吹乱了他头发,他眼袋浮肿,腮肉坠下,神情憔悴。

唐志杰家门口贴了个喜字,不过歪了,刚进门我就打了个喷嚏,好重的绿茶香水味。

我坐在客厅沙发,顺手把MK包放茶几上:“现在到底什么情况?”

唐志杰点燃一根烟,半边脸陷在阴影里。

“这不是她第一次离家出走了,以前吵架她最多去宾馆住一晚,第二天我哄哄她就会回来,但这次完全失联了,她没亲人,只有你这一个朋友,你觉得她会去哪里?”

我背靠沙发,大脑快速运转,可实在想不出小美能去哪,我望着唐志杰无奈摇头,我头很痛,嘴唇很干,气氛很凝重。

“干着急也没用,或许警察那边会有消息。”

我轻轻点了点头,嗅了嗅空气:“你这习惯一直没变?心烦时,必须闻香水味舒缓烦绪。”

唐志杰没有接我话,去冰箱给我拿了一瓶水:“我记得你只喝渔夫山泉矿泉水,有点甜。”

我会意一笑,低头打开手机微信,小美微信头像是我俩出孤儿院那天拍的合照,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再次给小美发信息:“你去哪了,我很担心,看到速回,小美没有回,我又拨了视频,依旧没反应。”

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,茶几上的烟灰缸里堆满烟蒂,像一座座竖着的墓碑,明明是严冬,客厅却盘旋着一只苍蝇。

我和唐志杰枯坐客厅,眼睛拴在手机屏幕上等待消息,我感觉眼皮很沉,靠在沙发上缓缓闭上了眼。

大脑却高度紧绷没有休息,一幕幕上演我和小美的旧时光。

小美去年生日,我们三个喝了四瓶红酒,唐志杰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跪在小美面前求婚,各种华丽语言把小美夸得只应天上有,小美戴上戒指,笑靥如花。

可是前一天晚上,唐志杰还在微信里跟我说小美控制欲太强,他感觉被束缚,心很累,多么希望小美能有我一半温柔体贴。

男人可真是善变。

小美订婚后,洗手作羹汤,对唐志杰管得更严了,我则去做了整形,挺了鼻子,割了双眼皮,发了自拍在朋友圈,歪头,抚耳,凝视远方。

唐志杰偷偷告诉我,他有两个手机,另一个手机里存了我很多照片。

我嘴角一勾,果然,男人爱情的基础就是欲望,而欲望和美色挂钩。

我喜欢唐志杰,从第一次见他,爱情,就像一杯颜色缤纷的鸡尾酒,透着虚幻的美丽,让人无法抗拒地沉醉其中。

我只能把这种感觉藏在心底,不敢表露,我贪恋他通过手机屏幕对我说的甜言蜜语。

他说:想我。

我想回他:我比你想我,更想你。

但我始终不忍点发送键,删删改改,最后变成一个不咸不淡的“哦”。

有些话放心里就好,有些人梦里相见就好。

一天,唐志杰给我发了一条奇怪的微信:“如果没有小美,你会不会跟我在一起?”

我立刻回复:“不会。”

我放下手机,凝视地面不存在的一个点,小美已发现唐志杰的猫腻,这条消息是小美拿他手机发的,因为唐志杰不叫小美名字,而是叫她夜叉。

小美没跟我撕破脸,她在医院住了一星期,之后,手腕处一直戴一个蓝色护腕,护腕下是触目惊心的伤痕。

我惴惴不安去医院看她,她穿着蓝色病号服,脸上没一丝血色,我俩都没提唐志杰,小美指了指我说:“淡粉色口红不衬你皮肤,你穿黑色不如穿蓝色好看。”

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,为什么我的一切你都要指手画脚?

那之后,我刻意跟小美保持了距离,她约我出来聚,我总是各种理由推辞。

我俩感情似乎也渐渐疏远。

3

睡在沙发上身子蜷缩着无法伸展,我感觉浑身酸麻,迷迷糊糊中,似乎有个黑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。

我费力睁开眼睛,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:“你疯了?”

唐志杰画了大红唇,穿蓝色女仆装,双手叉腰,扭动屁股,见我醒了,对我做了一个虚的手势,又指了指柜机空调上的监控,我蜷缩沙发,双臂抱膝,静静看他怪异表演。

“以前我惹了小美生气,她就罚我穿蓝色女仆装在监控下跳舞,她看开心了,就会回来了。”

唐志杰一边擦嘴上口红,一边对我说:“不知道刚才她有没有在看。”

我难以接受,竟不知小美还有如此阴暗嗜好,难道人人都要围着她转?她不开心所有人都要跟着不开心?

但现在不是说气话的时候。

唐志杰进了房间换衣服,而此时我手机响了,是微信提示音,小美发来三张图片和一段文字。

“他不记得我生日,却记得你爱喝哪个牌子的矿泉水,你还是挺有魅力,不过你深爱的男人只是任我摆布的玩偶,刚才那段舞我很喜欢,不知合不合你口味?”

我一阵恶心,但恶心很快转变成心疼,小美发的图片是唐志杰赤裸上身跪在地上,身上密密麻麻全是淤青。

我颤抖着双手给小美发去视频,小美挂断,我再发,她再挂,我心急如焚,吼着发了一条语音:“小美,对不起,我不该喜欢唐志杰。

只要你回来,你和他好好过,我彻底,彻底从你两世界消失,离开这座城市。”

小美没有听到这段语音,她拉黑了我。

我推开卧室房门,唐志杰正在换衣服,上身赤裸,一脸惊讶扭头看我,看着他身上的伤,我气急败坏:“她为什么虐待你?”

唐志杰背脊瑟缩了一下,坐在床边,双眸里既有愤怒也有怆恻。

“你跟小美都是在孤儿院长大的,小美跟你不一样,你是正常人,但小美不是。”

我心一颤,下意识瑟缩了脚:“小美有什么缺陷?”

唐志杰猛抬头:“你真是她闺蜜吗?你难道看不出来她有精神病?

她控制欲极强,什么都要听她的,我一旦说不,她就仿佛变了个人,先是语言攻击,后来演变成暴力,我再反抗,她就自残。

我猜她这是家族遗传精神病,这也是她被父母抛弃的原因,但她坚持认为自己没病,是我故意挑拨她逆麟。

我劝她去看心理医生,她就会变得歇斯底里,恐怖如夜叉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啊珊的小板凳

标题:《诡蜜》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