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有诡

一起大胆
(每天读点故事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hezuo@tkpost.com)

你敢背叛我,我就敢毁了你

✨神仙高智商清醒女主×变态缜密杀人犯,联合手撕出轨渣男

✨无感情纠葛,纯复仇爽文


老公出差家里只剩我一人。

下班后我下意识瘫在沙发上,突然,臀部的异样感让我感觉不对劲,沙发垫表面怎么是温热的?难不成家里有人?

很快,我就发现鞋柜背面贴墙的缝隙里有一把刀,一把沾了血的刀……


1
昨天,老公接到公司临时派发的出差任务,叫苦不迭。原本周末我俩约好去吃个烛光晚餐庆祝结婚纪念日,这下,全都泡汤了。
出发前,我安慰他,让他看在工资的面子上忍一忍。毕竟我俩计划明年添个娃,所以这次出差,全当给孩子存学费了。
实际上,我另有私心。老公出差一周,意味着接下来这一周,整个家都是我的。
前些年我看新闻,说有些中年男子下了班也不回家,就坐在车里抽一根烟,再上去。我特能理解那种感受,因为那一根烟的时间,是完全属于自己的。
结婚这几年,虽然我俩恩爱如往日,是大家公认的模范夫妻,但再恩爱,终归还是需要一些私人空间。
家里就我一个人,意味着家务我想做就做,外卖我想点就点,我也终于可以从人妻的角色里脱离出来,好好休息几天。
下午六点,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,我愉快地打卡下班回家。回家路上我还去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和饮料,满满当当拎了两大袋零食。
到了家门口,我放下塑料袋,掏出钥匙捅进锁眼。一想到房间即将被我一个人占有,雀跃之情就涌上心头,完全没注意到平日里上锁需要转两圈的钥匙,今天只转了一圈,门就开了。
进了门,我将换下的鞋子踢得好远,没穿拖鞋,光着脚就“蹬蹬蹬”跑到沙发前,将两大袋零食往茶几上一扔,整个人往后一躺,瘫倒在沙发上。
“呼,一个人在家就是爽!”
我开心地说出这句话,盘腿坐在沙发上开始拆零食,吃得那叫愉快。直到臀部传来的异样让我觉得不太对劲,我才逐渐反应过来。
我下意识换了个坐姿歪倒在沙发上,沙发席垫的特有清凉感逐渐唤醒我的记忆。
刚刚坐的地方,沙发席垫表面竟是温热的。
老公早上出差去了外地,家中一整天没人,沙发表面怎么会是温热的呢?
电光火石间,一个念头窜进我的脑海,并且挥之不去。
家里有人。
这个想法一出现,我就不由自主打了个激灵。我微微抬起头,余光扫到餐桌上的花瓶。
早上出门前我刚换的水,清理了桌面,结果现在花瓶周围洒出来不少花瓣。如果是自然掉落,一天顶多一两瓣,这么多瓣是自然掉落,还是……有人不小心碰到了?
窗户没开,屋内无风,我却觉得背后有如凉风吹过,一滴冷汗从额头缓缓流下。我大脑一片空白,随手擦掉额头的汗珠,忽而自言自语道:“好热啊今天,开个窗透透气吧。”
我站起身,尽量目不斜视地走到窗边,“呼啦”一下将窗子推开。新鲜的空气窜进我的肺里,楼下有人在散步、遛狗、叫卖,一切都与平时一样。
我的内心稍稍好受些,转过身,扫视了这个空荡荡的客厅,一切与往常无异。
或许,是我想多了。
我身心舒畅地转过身,望着空荡荡的客厅,开始调侃自己更年期提前,开始整天瞎想。也不知道老公到了出差酒店没有,便掏出手机,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电话很快被接起:“喂,宝贝?”
我脸上带着笑意,一大把年纪了还这么肉麻,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我清了清嗓子,准备说些甜言蜜语慰问他一下,视线却冷不丁落到了鞋柜背面贴墙的缝隙。
那里有一把刀。
一把沾了血的刀。
霎那间我的心凉了个半透,明白之前自己的猜想并非臆想,而是女人精准的第六感。
家里的确有人,而且这人很可能是个杀人犯!
屋内不知何处传来“咚”的一声,像是身体撞击到木板的声音。这声响将我的理智给换了回来,我立刻意识到,要想活命,我必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然后找机会溜出去,报警。
主意已定,我深吸了一口气,调整了面部表情,微笑道:“老公,到酒店了吗?”
“刚到,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,你就给我打过来了,我们真是心有灵犀。”老公声音雀跃,与我此时的心情成反比。
大概是老公的声音给我壮了胆,我原本灌铅般的腿总算迈开了,语气故作轻松道:“等会阿雅来家里找我玩,要是等会我微信回得慢,你可不要介意噢。”
我故意说得很大声,就是为了给屋内的人听到。让那人知道,这栋房子很快就会再来人,如果他/她对我动手,必然没有好下场。
老公在电话那头立刻大叫起来,“我一走你就约人玩!你果然不想我!”
“说什么呢。”我笑了笑,努力装作自然地换了双人字拖:“好啦,老公,我还没吃晚饭呢,我下楼买点东西吃。”
“宝贝还没吃晚饭啊,真是辛苦,那赶紧去吃吧。”
“嗯嗯好。”我将手放在门把手上。只要拧开它,离开这里,就算跟噩梦告一段落。
我内心稍稍雀跃起来,然而还没来得及转动门把手,我的颈部就传来了冰凉触感。
我眼神向下瞥去,看到一把锋利的小刀正贴紧我的脖颈。刀尖上还散发着浓浓的血腥味。
像是我刚刚在鞋柜后看到的那一把。
老公察觉到异样,连问好几句怎么了。我张口欲答,颈部的刀锋却又用力几分。我能感受到刀刃划破了皮肤,有鲜血在顺着伤口流出来。
“喂?老婆?”
颈部传来的刺痛感让我彻底回神,听到老公的声音,我微微一笑。
“没事,老公,在外注意安全,我等你回来。”
说完这句话,我能感觉到颈部的压力小了不少。我挂了电话,缓缓转身。
一名持刀男子出现在我的眼前。他穿了一件白衬衫,但身上却沾了不少血,隔着老远就能闻到血腥味,显得有些触目惊心。
“是个聪明人。”他微笑地看着我,眼神里却带着一丝杀意。
那一瞬间不知为何,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道: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“谈谈?”他眯起眼看我。
我望着他身上胸口处那朵盛开的血花,浓浓的血腥味充斥着我的鼻腔,大脑反而镇静了下来。
“先把衣服换了吧,如果等会你要逃走,穿带血的衣服未免也太明显了。”
他歪着头看了看我,似乎在掂量着我的话里有几分可信。我逼迫自己平静地直视他,不露出任何恐惧的端倪。
“行。”他收了刀,对我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“那麻烦你了。”
我稍稍松了口气,但抬头看见他的笑容,内心却觉得不寒而栗。
2
我找了件老公不穿的短袖递给他。他换好衣服后,将身上的衣服扔进了垃圾桶,然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在沙发上坐下。
他望着依旧站在茶几旁边的我,眼神往旁边点了点,“你坐啊,不是要谈谈么。”
我深吸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坐在了离他比较远的位置上。他见状笑了,“你很怕我啊。”
那不然呢,你可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杀人犯。
当然,我也希望是最后一位。
“你眼镜碎了。”
他抬头看向我,我指了指他眼镜右下方。他摘下眼镜看了看,的确,右边镜片的最下角有一条细小的裂缝,不注意看还真看不到。
“哦,没事,可能是刚刚摔的。”他重新把眼镜戴上,好整以暇地推了推眼镜,动作优雅,娴熟。
“是什么让你发现家里有人的?”他看向我,语气充满着兴趣。
“就刚刚,发现门口地垫有灰。”我撒了个谎。
没想到他却一眼就看穿了我。
“你撒谎。”他这样说着,眼里闪着狡黠的光,“你一进家门,坐在沙发上的时候,脸色就变了。”他双手交叉,搭在膝盖上,“说吧,在沙发上发现什么了?”
我只好老实回答道:“温度。”
“嗯?”他看向我。
“我在沙发上铺了凉席垫。家里没人,凉席垫却是温热的,说明家里有人,而且还坐在了沙发上。”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他轻轻点了点头,“你很聪明。”
望着他淡然自若的样子,我终于忍不住了。
“你杀了人?”即使竭力装作镇定,我的声音依旧有些微微颤抖。
“嗯,是。”他笑了一下,突然抬起头直视我,话里每个字都带着凉风。“就在你这杀的。”
“什么?”我睁大双眼。“尸体难道在我这……”
望着我慌张的样子,他得意地笑了。
“对,尸体还在你这。本来,我没想着吓到你,可惜你回来太早了,有点出乎我的意料。当然了,杀人也不在我计划里,毕竟谁也不想当个杀人犯,对吧。”
我怀疑地看向他。
他见状笑了,却不给予回答。明明刚杀了人,他却看起来丝毫不慌乱,甚至拿起那包我没吃完的薯片,抽出一片,缓缓塞进嘴里。
“夜色还早。”他看了眼窗外,慢吞吞道:“有没有兴趣,听听我的故事。”
3
方鸿深跟许敏是在电影院认识的。
准确来说,许敏是在电影院认识方鸿深的,而方鸿深早就见过许敏了。某日10号线地铁上,他无意间见到许敏,与她对视了一眼。许敏下车后,方鸿深心里就忘不了她。
这大概,就是一见钟情吧。
于是他每天算准时间出现在地铁站,从侨鸿站坐到五星广场站,只为了遇见她,一旦遇见她,方鸿深就跟着她下地铁,一路走到许敏上班的地方。
就这样,一次又一次,他知道了她叫许敏,28岁,单身,在会计事务所当会计。
知道她不爱喝奶茶,爱喝柠檬汁,周五下班后会一个人去看电影,家住金域小区13栋,父母双双退休在家养老,家里养了一只柯基,名叫发财,许敏很疼它。
方鸿深对许敏的兴趣爱好了若指掌后,终于在某个周日晚上,买了许敏同场电影的邻座位置。就这样,两人认识了。
“你别用看变态的眼光看着我。”方鸿深看见我的表情,微微一笑,“性别对调一下,你就会发现,变态跟踪狂的故事就成了少女暗恋情节,一下子就美好了不是么。”
对于他的话,我不太苟同,一时间又找不出什么反驳点,便任由他说下去。
掌握了对方的兴趣爱好,方鸿深很快就跟许敏建立起感情。两人迅速坠入爱河,开始筹备婚礼。
许敏的父母也对方鸿深这样的好男人赞不绝口。他沉默寡言,但做事却耐心细致,待岳父岳母如亲生父母,对许敏更是没话说。
结婚四年,他从没让许敏下过厨,做过家务,疼爱有加。所有人都在盼着这对模范夫妻再添一个可爱小孩,但许敏的肚子却迟迟没有动静。
“我们一直没采取过避孕措施,想着顺其自然,她却一直怀不上。说实话,我怀疑过是我的问题。”方鸿深说着,突然摸了摸口袋,朝我歉疚一笑,“抱歉,家里有烟吗?”
我摇了摇头。
方鸿深看起来有点失望。
“好吧,我继续说。刚刚我说到哪了?”方鸿深又手指轻轻叩了叩膝盖,继续说道。
“后来我去医院查了,你猜怎么着,真的是我的问题。”方鸿深低下了头。
那日他拿着医院的报告单,踌躇很久,决定回家跟许敏摊牌,却没想到许敏兴高采烈地打电话给他,告诉他,她怀孕了。
“我第一反应就是,孩子不是我的。但是我不愿意相信,我不相信许敏会背叛我。”他神经质地扯了扯嘴角,脸上因陷入回忆而浮现出痛苦的表情。
“所以我抱着一丝期望,希望是医院误诊,或者是奇迹出现。我甚至还在筹划着如何让许敏去做亲子鉴定,结果,我却看到了她的聊天记录。”
说到这,他抬起头直直看着我,眼神里有恨意一闪而过。我一惊,身体下意识地向后倾了倾。
“接下来的故事,你还要听吗?”他看着我。
我突然隐隐约约猜到,这个故事,或许和我也有关。
“我有得选吗?”
他笑了。
“没有。”
4
尸体被藏在浴室的浴缸里。走进卫生间的时候,铺天盖地的血腥味差点使我窒息,我连忙退到窗边,深吸了好几口气,这才走进卫生间。
躺在浴缸里的女人应该就是许敏。她身上似乎被捅了好几刀,有不少伤口。看起来方鸿深并不似表面镇定,杀人手法还比较生疏。
不过说是这样说,当一具尸体真实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我只想抱着马桶大吐特吐。
“来,你拿着花洒,我把她衣服脱了,把她身上的血迹和指纹都冲洗干净,这样日后就算警察发现了尸体,也不好查。”
我用手掩住口鼻,“你还说自己是冲动杀人,考虑这么面面俱到。”
他愣了一下,继而自嘲地笑了笑。
“现实里是没想杀她,脑内却模拟过很多次了。”
这个男人的话总是使我浑身起鸡皮疙瘩。我不再言语,按照他的吩咐将许敏身上的血迹冲洗干净,并找来一个蛇皮袋。方鸿深将许敏的上下半身对折,塞进了蛇皮袋里。
“得找个地方,处理尸体。”他扶了扶眼镜,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。
那一刻,我忽然明白,或许我也活不到最后。我亲眼看到了他,也看到了他处理尸体的全过程,那么当我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,我的结局就会跟许敏一样。
我得想办法逃出去。
“你还没告诉我,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。”拉上拉链,我扶着腰站起身,看着他。“还有,这一切究竟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方鸿深用双手提了提蛇皮袋,发现很结实,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“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他说。
方鸿深是开车来的,一辆灰色的现代,就停在我家楼底下。他四下环顾,确定周围无人后,用力提起蛇皮袋,将它扔进了后备厢。
方鸿深开车很稳,不闯红灯,不超速。开车的时候他没有说话,我注意到他握着的方向盘上留下了他的汗液。
他很紧张。
这一发现让我稍稍不那么紧张。如此看来,方鸿深也只是个普通人,杀了人,当然紧张。所以我要尽快取得他的信任,以确保自己的安全。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我尽可能语气轻柔地问道,生怕会激怒他。
他斜睨了我一眼。
“一会你就知道了。”他缓缓道,“不过在此之前,我的故事还没讲完。你要继续听吗?”
窗外开始下雨,豆大的雨滴砸在车窗玻璃上,倒映出我欲言又止的脸。
我已经逐渐可以猜到什么了。
“你说吧。”我认命般地往后靠了靠,双手抓住安全带,目视前方。
他打开了雨刮器。
“让我想想,要从哪里开始讲。”
5
发现许敏出轨后,方鸿深并未表露出来。他依旧对许敏照顾得无微不至。他甚至想过,就这么过下去也不是不行,他肯定会好好疼爱这个孩子的。
这个想法刚刚冒出的时候,方鸿深被自己吓了一大跳,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底线了。但他转念一想,反正许敏也生不了自己的孩子,就当抱养了一个,他也不算亏。
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会这么顺利。
某天夜晚,许敏在阳台一边鬼鬼祟祟地打电话,一边时不时回头看两眼坐在沙发上的方鸿深。
许敏并不知道阳台已经被动过手脚,藏在花盆里的录音设备一字不漏录下了许敏的话。
许敏准备去打胎。
原因很简单,她的出轨对象,竟然也是个已婚的。
对方最近要晋升,不想节外生枝,就劝许敏去医院打掉,老老实实生一个和方鸿深的孩子,好好过日子。
“所以你从头到尾,都没想过娶我?”方鸿深听到录音里的许敏声音发颤,他的手也不由自主跟着颤抖起来。
“敏敏,就像现在这样不好吗?”方鸿深隐隐约约听到一个男声说道,“你我都有各自的家庭,稳定的事业,为什么要让这个孩子来打乱我们的生活节奏呢?”
许敏哭着说道:“张译,是你觉得打乱了你的生活节奏而已,从头到尾,你只是在利用我!”
张译。
方鸿深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。
“张……张译……”我喃喃自语道,视线落到了微信界面上。置顶的人是我老公,我给他的备注是“张译是笨猪”。
方鸿深察觉到我神情的异样,快速瞥了我一眼,笑了。
“你知道吗,张译真的很爱他的老婆,爱到,无论许敏怀孕几次,打过几次胎,张译从未想过要离婚。你说这么好的男人,上哪里找啊……”
我抿了抿嘴,没有接话。
许敏找了个借口去医院,把孩子流掉了。许敏的父母以为这是方鸿深的意思,表情不悦,但碍于许敏的面子,终究没说什么。
他们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在做什么。
方鸿深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做。实际上,当他得知许敏被另一个男人伤害的时候,他被激起了更强的保护欲。
他觉得自己更爱许敏了。
所以当他再一次得知许敏怀孕,并且许敏又要去医院打掉的时候,他崩溃了。
他开始对张译这个人展开调查,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男人,能把许敏吃得死死的,还能拥有稳定的事业和家庭。
他要看看这究竟是何方神圣。
“我原以为,张译就是个玩弄许敏感情的渣男,结果我发现他不是。明天就是他跟他老婆的结婚纪念日了,他却可以因为许敏刚做完手术,状态不好,请假一周去陪许敏玩。”
“这样看来,他对许敏很好,比对他自己的老婆还好啊。”
方鸿深语气轻巧地说着,全然无视我紧紧捏住的拳头,和紧绷的神情。
说到这,他顿了顿。恰逢一个十字街口,转瞬即逝的黄灯后,红灯迅速亮起。方鸿深一脚踩住刹车,“哧”的一声,车停了下来。
雨越下越大,深夜的街道空无一人。方鸿深理了理衣领,缓缓转头看我。突然间,他猛地凑过来,直视着我的双眼,语气恶狠狠地说道:“你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的老公?”
面对他的质问,我哑口无言。
6
方鸿深将车停在一家酒店附近。他一把抢过我的手机,在我的注视下打开通讯录,找到张译的手机号,打了过去。
“亲亲老公,呵。”方鸿深看到我给张译的备注,讽刺地笑了。“还真是恩爱。”
我没有说话,实际上我的大脑乱作一团。今晚像一场糟糕的噩梦,而且你还不知道这糟糕噩梦的走向。
我想醒来,但找不到出口。
“喂宝贝?吃饱了吗?”张译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。
我来不及回答,方鸿深便抢先开口道:“张译,你下楼,我有个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手机那头顿了顿,而后有紧张的声音传来,“你是谁,为什么和我媳妇在一起!”
方鸿深嗤笑一声。“下来吧。我还有份礼物要送给你。”他说话,略微停顿几秒,话语里含着笑意,“是许敏托我带给你的。”
空气在那瞬间仿佛凝固了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~

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~么么么么么~

小诡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作者/苏小北

原标题:《惊魂一夜》

评论(167)

热度(9337)

  1. 共4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